快訊

中正一分局傳槍響 37歲警頭部外傷意識不清送醫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

這地震警報APP也是高中生做的!全台放破百個地震儀偵測、跟氣象署簽約 網讚:我要贊助

花東、屏東防超大豪雨 屏東泰武累積雨量433毫米

氣象局今天發布豪雨特報,花東、屏東防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今天截至上午9時50分,累積雨量以屏東縣泰武鄉433毫米最多。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豪雨特報,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天花蓮縣地區及台東縣、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東縣及宜蘭縣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

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南投縣山區及宜蘭縣、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北、基隆、台南及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根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上午9時50分,累積雨量以屏東縣泰武鄉433毫米最多,其次為花蓮縣富里鄉241毫米;累積雨量前10名多在花東、屏東等地。

氣象局說明,若24小時累積雨量達500毫米以上稱之為超大豪雨;24小時累積雨量達350毫米以上,或3小時累積雨量達200毫米以上稱之為大豪雨;豪雨指24小時累積雨量達200毫米以上,或3小時累積雨量達100毫米以上;大雨是24小時累積雨量達80毫米以上,或時雨量達40毫米以上。

氣象局並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天基隆北海岸、屏東地區及蘭嶼、綠島、金門易有10至11級強陣風,桃園以北、宜蘭、東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馬祖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桃園以北地區及台北盆地亦有較強陣風;今下午起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將有9至11級強陣風。

杜蘇芮颱風 颱風

延伸閱讀

雨炸屏東山區兩天累計雨量破千 撤離安置326人

杜蘇芮陸警增苗栗 氣象局:南部下午、澎湖金門深夜起風雨加劇

今7縣市停班停課!杜蘇芮暴風圈觸陸 氣象局:13縣市納陸警範圍

杜蘇芮進逼屏東山區雨量破500毫米 撤離安置300多人

相關新聞

南投救災不力? 藍批抹黑 不排除告發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遭土石流4度滅頂的「全國最悲情的加油站」昨「重現天日」,但仍難恢復營業。連日來中央、地方為究責互槓...

西南風糾纏中南部續雨炸 卡努即將登陸韓國、蘭恩升級中颱將侵日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長林秉煜說,今天西南風影響,針對嘉義以南、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情形;尤其在台南甚至有局部豪雨發生情況,短延...

影/陳吉仲南投勘災 仁愛鄉農損不分作物全救助

颱風卡努衝擊中南部蔬果產地,農業部長陳吉仲今赴南投仁愛、埔里勘查農損情形,他表示,南投仁愛受災嚴重將從優、從寬、從速處理...

影/卡努如同當年辛樂克 「悲情加油站」4度被土石流滅頂

卡努颱風「颱風尾」驚人,在仁愛鄉創下748毫米單日雨量記錄,災民驚恐之餘,卻感覺卡努和2008年辛樂克颱風似曾相識,除了...

苗栗縣三義鄉雨勢猛烈 公所宣布全鄉上午10點起停班停課

苗栗縣三義鄉今天上午雨勢猛烈,豪雨造成多處道路坍方,致人車無法通行,三義鄉公所宣布上午10點起全鄉停止上班上課。

卡努襲台 4死1失蹤 2萬戶停電

中颱卡努來襲,全台四死一失蹤,逾二萬戶停電,海空交通大亂,氣象局預估今中南部山區可能有豪大雨,離島有強陣風;農委會水保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