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全美擁32分行 共和第一銀行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哥大抗議延燒全美 歷史學家:60年來最重要運動之一

起重吊臂45樓墜落 曼哈頓11人輕重傷

起重機吊臂連同16噸水泥墜落在街道上,所幸意外發生仍早,未造成更嚴重傷亡。(記者許君達/攝影)
起重機吊臂連同16噸水泥墜落在街道上,所幸意外發生仍早,未造成更嚴重傷亡。(記者許君達/攝影)

曼哈頓中城哈德遜廣場(Hudson Yards)26日發生高層建築工地起重機起火意外,脫落的吊臂從45層高樓墜落,並砸中對街的另一棟高層建築;根據現場畫面,起重臂掉落後引起滾滾黑煙,攀升到40層的高空,該起意外也導致11人受傷,其中一名民眾及一名消防員受到重傷,但沒有生命危險,其他九人則為輕傷。

事發地點位於第十大道交41街處,當日早7時30分,起重機駕駛員正在起吊16噸重的水泥,發現發動機艙起火,試圖用滅火器滅火未果後緊急撤離。

起重臂墜落過程被錄下後放到社群媒體上,根據影片,掛著16噸水泥的吊臂在火勢的影響下逐漸鬆弛、然後底部失去支撐力,吊臂末端在水泥的重力帶動下,從原本斜向上方的角度,以圓弧狀軌跡大頭朝下垂落,墜落過程中砸到了對面第十大道555號高層建築頂部,碎片飛揚。

吊臂在落到與地面垂直的位置後,先重重砸到起重機支架,然後其根部徹底折斷,整體墜落,引起陣陣濃煙,附近民眾紛紛四處奔逃。消防部門將這起火災定為五級,火勢於當日上午9時30分左右得到控制,並於中午之前被撲滅。

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26日與市消防局第一副局長菲佛(Joseph Pfeifer)以及市樓宇局(Department of Buildings)局長奧多(Jimmy Oddo)到現場視察,表示所幸事故發生時間仍早,未造成更多傷亡。

菲佛則說,吊臂墜落主要是因為火勢導致吊裝重物的纜繩失效,水泥包失去纜繩拉力後首先墜落,墜落的重力加速度又將起重機吊臂也一併扯下來;據「每日新聞」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起火原因為發動機艙內的液壓油洩漏到一塊高溫金屬板上導致起火。但截至發稿,消防局仍未說明具體起火原因。

奧多表示,將對事故影響範圍內的建築檢測,並調查建案及起重機的承包商;該肇事起重機的運營商「紐約市起重設備公司」(New York City Crane and Equipment)的創辦人洛馬(James F. Lomma),曾在2008年涉入一起起重機倒塌致死事故。不過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該工地的所有許可證和設備檢查狀態都是最新且合格的。

事故發生後,第十大道從34街至44街路段、以及西40和41街全部封閉,車輛行人皆不得靠近,造成兩端交通嚴重壅堵,事發地點同時位於林肯隧道(Lincoln Tunnel)出入口附近,交通封閉對附近交通也造成嚴重影響。

起重機吊臂墜落瞬間。(美聯社)
起重機吊臂墜落瞬間。(美聯社)
哈德遜廣場26日發生起重機起火、吊臂脫落意外。(Getty Images)
哈德遜廣場26日發生起重機起火、吊臂脫落意外。(Getty Images)

檢測 亞當斯 紐約市

上一則

美國福壽陵園最後一期壽地$2,888起 每周七天安排免費看地

下一則

成人護理中心涉欺詐 2業者未註冊 移州府調查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