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搖!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氣象署:和921有點像「餘震恐持續3到6個月」

凌晨大地震!中橫台7甲線南山村米摩登路段坍塌 雙向受阻

七寶媽訕笑「資源班」爆眾怒!3度道歉後緊急關版

白俄外交官曝秦剛上位秘訣 陸外交部內捲恐更嚴重

白俄羅斯政府推特
白俄羅斯政府推特

【文.邢雲】

中共外長秦剛「下落」塵埃落定,拔除外交部長、保留國務委員職位。白俄羅斯外交官史倫金(Pavel Slunkin)近日在推特分享2015年和時任外交部禮賓司司長秦剛共事經驗,曝露秦剛上位秘訣,及中共外交部「內捲」的嚴重性。

秦剛消失一個月引發各種傳言,甚至驚動外媒,包括一些外交官也談論起秦剛的「故事」,曾在2015年和秦剛有過接觸的白俄外交官史倫金在推特分享,當年習近平訪白俄,他和秦剛及大陸外交部官員共事的經驗。

史倫金指出,大陸外交部禮賓司是一龐大組織,僱用數百名外交官,而白俄外交部禮賓部門僅11人,「這是為什麼像我這樣的年輕外交官,有機會與秦剛和其他中國高級官員一起工作的原因」。

他說,在習近平訪問白俄數月前,秦剛就率大陸外交部禮賓司官員到白俄羅斯,為習近平訪問做準備;大陸外交官幾乎每天都來到白俄外交部,不斷與他們討論禮賓細節,而且完全相同的事重覆討論數十次,如白俄禮賓處負責人是否該在習近平飛機降落時上前迎接,秦剛持反對意見。

史倫金說,「我們每天談判,感覺就像過著電視『今天暫時停止』(Groundhog Day)的生活。晚上結束談判,就所有禮賓細節達成一致;但第二天,中國同事又要求再開會,又討論同樣的事,一天又一天。」

史倫金說,雙方本可節省很多時間,但因中國同事對某些事不確定,就會致電北京,然後北京致電白俄總統盧卡申科的行政部門,中共領導層任何一點願望,都會立刻成為新的安排。

儘管白俄禮賓慣例沒有「國事訪問」概念,但中國外交官將習近平訪問稱為國事訪問,中國大使館甚至在首都明斯克購買數十面巨大橫幅廣告做宣傳;在中共壓力和投資誘惑下,明斯克屈服了,同意將此次訪問稱「國事訪問」。

習近平訪問白俄第一天結束得很晚,第二天,習近平計畫參觀明斯克衛國戰爭博物館;「凌晨2點,秦剛決定再檢查博物館,是凌晨2點!(史倫金加註驚嘆號),應秦剛的請求,我的同事們叫醒了博物館副館長,請他再給秦綱和其團隊安排一次參觀博物館活動,一定要確認每個細節,絲毫不可出差錯。」

史倫金回憶說,「這幕看起來很魔幻。中共外交官走上博物館樓梯,一邊走一邊數台階,問道,『莊重的音樂何時開始?主席(習近平)會在這時踏上這級台階嗎?是這一級嗎?還是哪一級?你確定嗎』?」

當時還是一位年輕外交官的史倫金,凌晨被拽起來應是一肚子怨氣,他說,「凌晨3點,我只確定自己想睡覺,然後就隨意指了一級台階。正如你猜到的,第二天習近平走到哪一級台階音樂響起,跟他凌晨時瞎指的完全沒關係。」

史倫金回憶,第二天早上,他與秦剛在「北京飯店」共進早餐,秦剛解釋說,「北京飯店是中國人在明斯克建的酒店,專門用於接待中國大型代表團。」史倫金說,「我們簡要討論了這次訪問和今天的計畫,他吃着傳統中國湯麵,非常、非常、非常大聲!(Very, very, very!)」史倫金用了3個驚嘆號,並強調「我沒誇張地說。」

史倫金描述,「秦剛出人意料地能說一口流利英語,更讓我吃驚的是,他的部下對他充滿畏懼。」習近平訪問結束後,史倫金走近一位秦剛下屬並問他,「幾個月來無謂談著同樣的事,凌晨在博物館步行數數,到底為了什麼?」

史倫金說,「也許是這幾月以來,他第一次對我完全坦誠。」這位秦剛下屬說,「在北京,有數百人在我身後競爭我的職位。所以,如果我不這麼做,其他人也會這麼做。」

這也讓現任歐洲對外關係委員會訪問學者的史倫金感慨地說,中國著名的「內捲化」看來不僅存在民間,官僚內部更嚴重;花費巨額人力物力做著毫無意義的事,只為搏領導一笑;如果秦剛下屬都「內捲」成這樣,秦剛所在的外交部高層領導的「內捲」程度恐怕只能用殘酷來形容。

《獨家報導》第1225期+第1226期 大佛心印直了成佛 最強開運攻略秘笈歷年來超震撼曝光 妙天禪師首度公開高階禪法
《獨家報導》第1225期+第1226期 大佛心印直了成佛 最強開運攻略秘笈歷年來超震撼曝光 妙天禪師首度公開高階禪法

延伸閱讀

秦剛真病了?6月初開會心事重重 「疲態」照片曝光

秦剛消失一個月後被免職:中國最短命外交部長,會衝擊習近平嗎?

秦剛難相處華府人盡皆知 美媒:沒多少人會想他

秦剛下台、王毅回鍋 專家:習近平威信受損

相關新聞

春天的「富基漁港」很療癒 姊妹餐廳阿琴花枝寶寶守護者

新北市石門區的「富基漁港」正值花枝產季,肉質Q彈鮮甜是饕客不可錯過的美味春之料理,加上正值繁殖季,到富基漁港姊妹餐廳可以看到已孵化的呆萌可愛的「花枝寶寶」,極能療癒身心靈。

淯知產業/萬物聯網、智慧融合 迎接AI新時代

科技,毋庸置疑在現代人類文明的發展中至關重要,不僅形塑了社會的各個面向,還深刻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工作和思考方式。但現今科技還有另一項特色,就是相互之間會產生交互作用,產生各種不同的排列組合,創造更大的影響力。

台灣戰情室/台海安全亮橘燈 中共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情偵監威脅大

日本海上自衛隊機4月17日宣布,出雲號(JS Izumo DDH-183)和加賀號(JS Kaga DDH-184)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預計5月3日啟航,率領6艘水面艦艇、2架P-1海上巡邏機和數艘潛艦分4個戰鬥編隊,展開為期7個月的「2024年印太遠征」(IPD24)。

共軍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掌握台海電子戰場

依據新華社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信息支援部隊成立大會4月19日下午4時,在北京八一大樓隆重舉行。與會者有中央軍委委員劉振立、苗華、張升民出席大會。軍委機關各部委、軍委各直屬機構、各戰區、各軍兵種、軍委各直屬單位、武警部隊有關負責同志,各軍兵種和武警部隊官兵代表、文職人員代表等參加大會。

中斷18個月 中美防長視訊對話重開機

中美防長會晤中斷18個月後,近日首次恢復視訊對話。中國國防部長董軍於4月16日應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邀約,在去年中美元首會談的架構下,提及俄烏戰爭、北韓、南海行動及美國對台政策等議題,進行視訊通話溝通,並陳述各自立場。

緬甸內戰延燒邊境 解放軍三度軍演 未公布結束時間

近期緬甸反抗軍在4月10日成功攻佔緬甸東南鄰近泰國的第三大邊境城市「米瓦迪」的軍事基地。共軍南部戰區於17日一早公布,依據年度訓練計畫,於17日起在中緬邊境中方一側舉行陸空聯合防空實彈射擊演習,這是4月份第二度在中緬邊境進行軍事維權行動,重點在聯合防空實彈演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