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家警報響了!大雷雨狂轟「5縣市」 恐一路濕到這時

會見遼寧省委書記 苗豐強:推動更多台企與遼寧持續擴大交流

在會見遼寧省委書記時,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表示,推動更多台企與遼寧持續擴大交流。瀋陽網
在會見遼寧省委書記時,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表示,推動更多台企與遼寧持續擴大交流。瀋陽網

遼寧省委書記郝鵬,25日在瀋陽會見台商代表時表示,希望廣大台商朋友們更多關注遼寧、投資遼寧,把更多特色產業項目引入遼寧。台灣工業總會理事長、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則指出,推動更多台灣企業與遼寧持續擴大交流、深化合作,促進雙方互利共贏、融合發展。

瀋陽網報導,郝鵬提到,近年來台商在遼寧的投資穩步增長,兩地同胞越走越近、越走越親,台資企業已成為遼寧振興發展的重要力量。遼寧產業基礎雄厚、科教人才資源富集、區位優勢明顯、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當前「一過山海關、投資天地寬」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未來發展前景可期。

郝鵬還表示,遼寧的振興發展離不開廣大台商台胞的支持參與,同時也為台商臺胞提供了廣闊空間和良好機遇。希望廣大台商朋友們更多關注遼寧、投資遼寧,在產業、科技、文化、旅遊、人文、教育等方面拓展更大合作空間,把更多特色產業專案引入遼寧,推動遼台經貿文化合作交流向更高水準邁進。

郝鵬希望全國台聯一如既往支援遼寧擴大對台交流合作,搭建更多平臺載體,推動遼台交流合作走深走實。遼寧將持續打造營商環境「升級版」,創造良好條件促進台資企業在遼寧實現更好發展,共同譜寫遼台交流合作新篇章。

全國台聯黨組書記、副會長紀斌表示,遼寧區位、產業等各方面條件優越,具備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堅實基礎。全國台聯將繼續積極引導廣大台胞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發揮台胞台企優勢特長,助力遼寧實現全面振興新突破。

苗豐強認為,加強交流合作是兩岸工商界共同的願望。遼寧有完備的產業體系、雄厚的工業基礎、豐富的自然資源,孕育著無限的商機。工總會看好遼寧的發展,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推動更多臺灣企業與遼寧持續擴大交流、深化合作,促進雙方互利共贏、融合發展。

「創新促振興·2023台商遼寧行」共邀請了100多位台商參加。在當日舉行的項目簽約儀式上,共現場簽約9個項目,投資金額3.2億美元。

中共 台商 台聯 海關

延伸閱讀

上海「萬企興萬村」 民企發力

國台辦宋濤與東莞台商座談 稱支持拓展大陸內銷市場

浪貓走進餐廳討食物吃!暖心老闆把美食放櫃台 喵手短拿不到還寵溺親餵

驚險!遼寧女童屋內小便竟遭躁父倒掛窗外 目擊者:持續兩三分鐘

相關新聞

ECAF取消? 國台辦:如民進黨拒不悔改,支持進一步措施

國台辦今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再被問到ECAF早收清單是否取消的問題時回應表示,如果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拒不悔改,...

未來3年聚焦大陸市場 小米汽車何時外銷?董座雷軍這樣說

小米SU7純電動汽車3月上市後掀起訂車熱潮。小米董事長雷軍今天說,目前SU7鎖單量已超過7萬輛,小米正在全力擴充產能,預...

大陸經濟復甦冷、前景不明 外資企業縮減人力降低成本

中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前景未明,令許多國際金融機構在中國的虧損增加。路透社報導,不少機構已暫時擱置了在中國的計畫,甚至縮...

人行新規涉超180家非銀行支付機構 實施細則徵求意見

由於涉及超過180家支付機構以及每年交易達數百兆人民幣的金流,大陸國務院「非銀行支付機構監督管理條例」自去年訂定以來受到...

拯救房市新招? 財新爆料中共高層考慮創全國性公司收購爛尾樓

根據財新傳媒,中國高層正在考慮建立一個全國性的房地產平台公司,負責收購各地爛尾樓,然後將其轉變為保障性住房。不過,這種方...

大陸Q1城鎮失業率5.2%年減0.3個百分點 青年失業數據藏好藏滿

大陸國家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首季,大陸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值為5.2%,比上年同期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3月大陸...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