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時中、羅文嘉、史哲…卓內閣大政委入列 架空小白部長?

台股震盪守住短期均線 法人:觀察美利率政策走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市場靜待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結果,台股今天走勢震盪,電子拉回,高價股剩「七千金」,不過金融有撐,終場大盤下跌36點收在17162點,守住短期均線。法人表示,後續觀察美國利率政策走向。

市場靜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於台灣時間27日凌晨利率決策會議結果,台股今天走勢震盪,電子和生技拉回,代表中小型股的櫃買OTC指數下挫,股價超過千元的高價股漲多修正,僅剩「七千金」,不過金融勁揚、航運回神,大盤雖然一度回測10日線,不過跌幅有限。

終場台股加權指數收在17162.55點,下跌36.34點,跌幅0.21%,守住10日線約17161點、5日線約17118點,成交值新台幣3630.68億元,加計盤後3675.22億元。

觀察類股,電子股終場跌0.63%,金融股勁揚1.38%,航運漲0.88%,電機機械跌2.1%,生技跌2.32%,鋼鐵跌1.03%,OTC指數下跌1.48%。AI伺服器概念股漲跌互見。

觀察三大法人動向,今天自營商賣超20.7億元,投信賣超19.96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13.63億元,合計賣超27.03億元。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接受記者電訪分析,台股今天走勢震盪,市場關注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利率決策會議結果,後續觀察美國利率政策走向。

黃文清指出,AI題材帶動族群漲多,近期台股融資餘額也增加,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財報並舉行法人說明會,也會一一檢視AI題材效應。

至於新台幣匯率動向,黃文清表示,觀察美國利率決策進展以及台灣每月出口表現。

AI 台股 新台幣 美國聯準會

延伸閱讀

8月台股期指跌80點

高股息ETF鬧熱滾滾!復華台灣科技優息搶搭AI、電動車規模暴增 兆豐新商品下月開募

台股商品 績效打敗大盤

ESG低碳、半導體題材火 52檔受益人 連七周創高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台股923億股息活水來了 可望提供大盤下檔支撐

台股近日急跌回測季線,所幸昨(23)日跌深回彈188點,暫時化解破底危機。展望後市,法人指出,廣達、光寶科等104家公司...

台股無懼餘震開盤漲153點再衝高 台積電開高19元

台股23日開盤指數為19,564.38點,上漲153.16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761元,上漲19元。

台股紅翻黑 電子股氣虛…季線保衛戰開打

人工智慧(AI)、半導體族群領跌,台股昨(22)日欲振乏力,在短線停損賣壓出籠及外資再賣超129.5億元下,即使公股行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