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AI技術突飛猛進 IT專家預言:一年後會「殺死」這行業

利誘2軍人當共諜遭拒 陸軍砲指部退伍上兵判決出爐

下班注意!11縣市豪大雨特報 1縣市留意大雷雨

女足世界盃/日本小組賽2連勝 19歲藤野Aoba成隊史最年輕進球

年僅19歲的中場藤野Aoba,創日本在世界盃最年輕進球紀錄。 法新社
年僅19歲的中場藤野Aoba,創日本在世界盃最年輕進球紀錄。 法新社

日本女足隊今天在女子世界盃足球賽以2比0擊敗哥斯大黎加,取得二連勝,有機會提前晉級16強賽事。日本隊今天贏球功臣之一的藤野Aoba年僅19歲,創日本在世界盃最年輕進球紀錄。

日本每日體育報導,日本隊在小組賽取得二連勝後,接下來只要同組的西班牙踢贏或踢和尚比亞,日本隊就能提前晉級16強賽事。

日本隊今天在對戰哥斯大黎加隊的上半場25分鐘時,由首度先發的中場猶本光率先踢進一球。猶本光在接到前鋒田中美南的傳球,從左側切入禁區射門破網。

日本隊之後又在上半場27分鐘時,由另一名中場藤野Aoba再追加一球。藤野當時從右側帶球切入禁區,從幾乎沒有角度的位置起腳射門中網,為日本隊踢進寶貴的一球,助日本隊在上半場結束時取得2比0領先。

兩隊在下半場未再進球,日本隊終場就以2比0擊敗哥斯大黎加隊,可望提前晉級下輪賽事。

日刊體育報導,藤野Aoba現年19歲,不僅是日本隊在女足世界盃進球的最年輕球員,也是日本不論男女在世界盃進球的最年輕球員。

7月20日登場的2023年女足世界盃由澳洲和紐西蘭共同取得主辦權,這是女足世界盃首度在南半球舉行,且今年參賽隊伍從以往24隊擴增至32隊,分成8組進行單循環賽,取分組前2名晉級16強。

延伸閱讀

赴日注意!日本出現十年一遇高溫 「2原因」造成危險酷暑

赴日旅客留意 JR PASS於10月起調漲

日本DDM線上抽選服務「DMM星願池」登台 首推角卷綿芽繪師Fuumi等商品

反制中俄 日、義空軍將首次空軍聯合演習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王齊麟曝飯店遭小偷、房門被開 戴資穎:本來是我房間

超級750系列的法國羽球公開賽將在3月5日開打,不料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和男雙好手王齊麟都發文指出,選手飯店出現闖空門和行李箱被偷走的狀況。 王齊麟昨天發IG限時動態,LINE群組有人提醒選手,出

印度羽賽/挑戰失敗露笑容 戴資穎解釋:沒想到差這麼多

世界排名從第4回升到第3位的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印度公開賽第二輪遭遇世界排名16的泰將蘇妮妲(Supanida ...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