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餘震不斷...國家災防科技中心LINE從昨晚就「停更」 國科會曝原因

樹林女頸遭美工刀劃傷 送醫搶救原因待釐清

入夜全台迎雨!明北台灣高溫驟降5度 鋒面接力雨勢「這日」才趨緩

採免費龍眼遭虎頭蜂螫傷!兩名八旬婦忍痛趕醫院救治直呼「划不來」

盛夏的虎頭蜂巢約足球大,和秋季相比,虎頭蜂兇悍度較輕。圖/葉木村提供
盛夏的虎頭蜂巢約足球大,和秋季相比,虎頭蜂兇悍度較輕。圖/葉木村提供

彰化縣兩名八旬婦人今天到朋友果園採龍眼,意外遭虎頭蜂螫傷,忍痛自行就醫。許婦傷勢較輕,塗藥後返家休養,蕭婦有頭暈、血壓升高等症狀,留院觀察到下午返家休養。兩人大呼採到龍眼沒50元,卻花費250元至500元醫藥費,得不償失。

許婦和蕭婦加起來168歲,兩人今天開心結伴到朋友位在溪湖鎮的果園免費採龍眼。許婦表示,採集未滿一袋,虎頭蜂忽然從旁邊果樹飛來,她們隨手抓起身邊廢棄樹枝一邊跑一邊揮趕都沒用,仍被螫四肢和身體,她們忍痛騎機車匆匆離開果園,就近到鎮上醫院求治。

許婦被螫腰部和右手手指,蕭婦被螫臉部、手臂,醫護先給冰塊冰敷後為兩人塗藥,許婦被螫叮處疼痛之外並無大礙,蕭婦血壓上升、頭暈想吐,被留院觀察和注射抗過敏藥物,休息到下午不適症狀減輕即出院。

捕蜂達人葉木村說,虎頭蜂在中秋節前後繁殖新蜂王,「護主心切」最為兇悍,現在不是虎頭蜂兇猛期,很可能兩名婦人摘龍眼時用力扯動枝條,驚動蜂巢中的虎頭蜂飛出來攻擊外敵。

葉木村建議,虎頭蜂一年一巢,這時蜂巢約足球大,民眾到郊外別噴香水等香氛液,若目視蜂巢很清楚代表距離過近,易招致攻擊;一旦被虎頭蜂螫傷,當下解尿,用乾淨衛生紙或毛巾、衣服沾尿蓋住傷口,趕快取得冰塊,連同沾尿的紙、布冰敷傷口,到醫院後就請醫護處理。

彰化縣許姓婦人被虎頭蜂螫傷腰部,幸無生命危險。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許姓婦人被虎頭蜂螫傷腰部,幸無生命危險。記者簡慧珍/攝影

延伸閱讀

台南麻豆文旦「八分熟」今年甜度佳 農民盼杜蘇芮別來攪局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