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紅麴危機!百年「小林製藥」2商品台人超熟悉 「它」更成旅客掃貨清單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揭疑點:仍高度懷疑粿條

曾是八八重災區!知本溫泉河道「草高到看不見溪流」 颱風來襲居民不安

台東縣木瓜溪是知本溪的上游支流,千歲橋上下游河道滿滿雜草,颱風要來,橋畔住家膽戰心驚。記者徐白櫻/攝影
台東縣木瓜溪是知本溪的上游支流,千歲橋上下游河道滿滿雜草,颱風要來,橋畔住家膽戰心驚。記者徐白櫻/攝影

台東知本溫泉曾是八八風災重災區,溫泉飯店遭暴漲溪流沖毀,民眾抱怨木瓜溪及建和溪河道久未清淤疏濬,喬灌木雜草叢生,溪水暴漲恐危及下游部落安全,主管機關輕忽百姓生命財產安全。縣府農業處表示,颱風期間申請重機械待命中,會視情況應變及協助,後續協助爭取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疏濬預算。

杜蘇芮颱風來襲,應變中心今早二級開設,昨日縣長饒慶鈴昨日視察知本溪河道整治工程,也將河川及區域排水列入重點工作。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賴坤成颱風前走訪木瓜溪千歲橋及建和部落和泉橋等地,看見河道滿滿雜草憂心不已。

賴坤成指出,河道若未疏濬,樹木太高會影響水流斷面,造成洪水溢流及淹水,3、400毫米降雨量會造成嚴重危害;建和溪鄰近射馬干部落,約2公里河道毫無疏濬,草高到連河流都看不到,相關單位嚴重失職。

建和里長林維忠說,他向相關單位陳情多年,會勘次數多到數不清,這次颱風來勢洶洶,居民惶惶不安。

記者實際走訪千歲橋、和泉橋一帶,溪流河道雜草叢生,河道多年未疏濬。鄰近溪流的住戶抱怨,前幾年溪水暴漲逼近橋面,「差一點就溢流路面」。

縣府建設處表示,建設處持續針對射馬干大排進行疏濬,上游野溪屬於水保局管轄範圍,無法介入。農業處表示,未接獲木瓜溪疏濬申請,建和溪疏濬上月剛被退回,後續全力協助爭取水土保持局預算。

農業處長許家豪說,此次颱風來襲,縣府已申請重機械待命,會視情況應變及協助。

台東市射馬干部落鄰近建和溪,居民對於河道久未清淤惶惶不安。記者徐白櫻/攝影
台東市射馬干部落鄰近建和溪,居民對於河道久未清淤惶惶不安。記者徐白櫻/攝影
台東市建和溪河道鄰近射馬干部落,和泉橋兩側的林木高到看不見溪流,立委參選人賴坤成痛批相關單位失職。記者徐白櫻/攝影
台東市建和溪河道鄰近射馬干部落,和泉橋兩側的林木高到看不見溪流,立委參選人賴坤成痛批相關單位失職。記者徐白櫻/攝影

杜蘇芮颱風

延伸閱讀

漢光實兵 直擊特勤快艇穿越關渡大橋模擬追擊共軍

【即時短評】為古河道開蓋 不讓城市文化之美留有遺憾

賴坤成無法和他當朋友 劉櫂豪:沒有公理是非何來團結

賴坤成談和劉櫂豪心結 扁專訪中吐露:無法和他當朋友

相關新聞

影/拆樑罷免首階段達標 謝國樑回應:賣力、努力做好市政工作

「山海公民拆樑行動」自3月8日起,發起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連署,行動小組昨天宣布已累積3100多份,第一階段提議人已經達標...

「我絕對沒吸毒」謝國樑限林右昌24小時內道歉 否則提告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我絕對沒有吸毒」,他向前市長、內政部長林右昌提出嚴正抗議,要求林右昌親自向他道歉,並說「...

員山鄉代會主席許芳明逝世 誰來遞補主席?「她」呼聲最高

宜蘭員山鄉民代表會主席許芳明因病辭世,主席一職出缺公文送縣府今天同意備查,必須在1個月內由代表會辦理補選。據了解,員山鄉...

謝國樑今勘查新警戒線等措施 大武崙沙灘可望重新開放

基隆市大武崙沙灘12日發生3起溺水死亡事件後封閉,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大武崙沙灘、潮境公園海域封閉到今天,同時研擬安全維護...

宜蘭再添1例本土登革熱個案 去過台南被蚊子叮咬後發病

宜蘭縣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縣衛生局於10月10日接獲醫院通報,40多歲男性登革熱快篩陽性。該患者於中秋連假期間開...

走了沙灘車、來了獨木舟 宜蘭神秘沙灘又見違規營業

中央與地方聯手稽查取締宜蘭南澳神秘沙灘的違規沙灘車,銷聲匿跡,但最近卻出現獨木舟。由於業者未經申請就在此營業,占用國有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