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肇因成謎?寶林茶室粿條檢體全採陰 王必勝「1理由」仍高度懷疑粿條

50檔成分股出爐!00940總持股權重達92.44% 累積報酬符合指數表現

喊拜關公說話講信義!曾銘宗表態相信郭台銘 黨內人士最憂綠營出這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到花蓮參加「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記者王思慧/攝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到花蓮參加「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記者王思慧/攝影

723全代會落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公開動作不斷,外界解讀郭台銘正朝獨立參選的方向前進。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再喊話,盼郭台銘與國民黨整合,一起捍衛中華民國;有國民黨立委私下表示,郭台銘如真決定獨立參選,民進黨可能暗助郭連署,保送郭獨立參選,讓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勝選機會更高。

曾銘宗說,郭台銘是中華民國少數可以站上世界舞台的成功企業家,過去長年來對我國經濟、社會的貢獻,謹代表國民黨表達感謝之意。郭台銘也講自己是拜關公的,關公的特點是說話算話講信義,郭在517徵召前公開講,假設517後沒有獲徵召,是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郭也多次公開宣示會支持。

曾銘宗表示,相信拜關公的郭台銘會說到做到,他數次強調對郭很有信心。郭台銘也多次講,現有超過六成的民眾希望下架民進黨,郭也希望能夠下架民進黨,這是跟國民黨、多數台灣民眾相同的目標,希望整合在一起,捍衛中華民國,讓中華民國能夠永續經營,完成民眾的目標,下架民進黨。

不過,有國民黨立委私下表示,郭台銘動作仍多,比方拜訪全國各地並與民眾互動、拜訪縣市議長及有力地方人士等,辦許多相關活動,問題是假設郭堅持獨立參選,變成四腳督,郭贏得選舉的結果是不可能也不會發生。奉勸郭台銘,既然大家目標都在下架民進黨,希望郭認清情況,不要掉入民進黨設計的陷阱。假如民進黨繼續執政,是因為郭台銘參選而造成,郭可能會成為國家、社會的罪人。

該國民黨立委認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在全代會當天的表態,某種程度會降低郭台銘的影響,但郭自己的想法已是根深蒂固。其次,郭台銘如要獨立參選,要過連署這關,郭目前沒有全國性的組織,且要看靠近郭台銘的地方派系或國民黨人會不會協助?國民黨會不會下封殺令,嚴禁國民黨人協助?

該國民黨立委強調,最重要的是民進黨會不會暗助郭台銘?保送郭台銘獨立參選,等於保送賴清德,所以他高度懷疑,民進黨在郭啟動全國連署後,將傾力幫助郭。

2024大選 國民黨 民進黨 總統大選 賴清德 郭台銘 關公 韓國瑜

延伸閱讀

郭台銘選不選吊胃口 趙少康酸:4年後依然年輕氣盛

影/郭台銘到地方反應很兩極 有人加油有人喊誠信

郭台銘約張榮味嘉義餐敘 親張人士:郭要選動作明顯

地方勸進連署選總統?郭台銘:台灣人民需要改變

相關新聞

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 賴清德大幅領先柯侯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上午公布總統參選人最新民調,剛剛結束出訪行程的民進黨賴清德支持度43.4%,民眾黨柯文哲26.6%,國...

2024總統大選/台上鞠躬 侯友宜、趙少康宣布敗選

今為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日,國民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今晚7時56分,宣布落選。

賴清德談新內閣「不會完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昨晚表示,未來閣揆及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的民主大聯盟原則;不只...

賴清德:已在思考閣揆和部會首長 不會全是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晚登上「仁愛路四段507號」直播節目,與民進黨發言人吳崢、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及苗博雅對談。被...

補選大戰/520上路前 賴清德先戰6場補選 蘇治芬:賴政府的硬仗、苦戰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520就職上任,橫在眼前的是5縣市、6選區的地方鄉鎮長和議員補選,這次補選被視為2024延長賽。由...

獨/民眾黨中評會通過「黃珊珊條款」 禁不分區立委雙重黨籍

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日前踢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有親民黨、民眾黨雙重黨籍,而黃珊珊未回應。據了解,民眾黨中評會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