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法官莊卡珊訪世報 誓普及遺產知識和權利

中國籍無證移民 今年首季均值較去年12月減半

足球/姆巴佩若到中東踢球 年薪1人抵過17個NBA球星總和

法國足球明星姆巴佩。(路透)
法國足球明星姆巴佩。(路透)

沙烏地阿拉伯足球聯賽的豪門球隊希拉爾隊,傳出要以年薪7.76億美元天價挖角法國明星前鋒姆巴佩。美媒算出,姆巴佩這份年薪比下個賽季NBA年薪前17名球星的總和還高。

根據美聯社報導,姆巴佩(Kylian Mbappe)所屬球隊巴黎聖傑曼隊(Paris Saint-Germain, PSG)證實,希拉爾隊(Al Hilal)已提出對姆巴佩的轉會報價,目前已允許希拉爾隊直接與姆巴佩展開協商。

除了目前被媒體披露的轉隊會費高達3億歐元外,希拉爾隊也開出1年7.76億美元的天價年薪,就是希望目前正處顛峰、年僅24歲的姆巴佩可以到中東踢球。

美國媒體ClutchPoints報導,下個賽季美國職籃NBA年薪前17名的球星加總起來,薪資也僅7.6億美元,光是姆巴佩1人的薪水就足以打趴這些NBA球星。

2023-24年賽季,NBA第1高薪就是勇士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的5191萬美元,第2是杜蘭特(Kevin Durant)的4764萬美元、第3是恩比德(Joel Embiid)的4690萬美元。

在姆巴佩天價轉會費和年薪的消息傳出後,也引起多名NBA球星的「連鎖效應」,紛紛拿自己的工作開玩笑。

聯盟頭號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就在自己的社群推特上,放出1張美國電影「阿甘正傳」主角阿甘的跑步圖,並寫道:「如果他們打給我的經紀人,並提供我1年合約的話,我馬上跑步去沙烏地阿拉伯。」

密爾瓦基公鹿「字母哥」安特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就在推特上寫道:「希拉爾隊,你們可以挖角我,我長得很像姆巴佩。」

今年暑假才剛續約的金州勇士前鋒格林(Draymond Green)也寫道:「沙烏地阿拉伯也有籃球聯賽對吧?我合約上的墨水還沒乾。」

NBA 沙烏地阿拉伯 勇士

上一則

場邊人語/首都球隊 沒人嫌貴

下一則

澳網/沒有展現出疲態 梅德維夫闖進第4輪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