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防老年失智 這是中年人可做的最好一件事

川普「封口費」案除名2陪審員後 終於選出12人

奧運倒數1年 巴黎機場面臨雙重挑戰

法國巴黎多座機場明年將迎接奧運帶來的龐大人潮。圖為布爾歇機場6月舉行巴黎航展。(新華社)
法國巴黎多座機場明年將迎接奧運帶來的龐大人潮。圖為布爾歇機場6月舉行巴黎航展。(新華社)

法國巴黎多座機場明年奧運期間將面臨雙重挑戰,除了原本就龐大的人流壓力,也承擔著外國民眾抵達巴黎參與奧運盛會時的第一印象。

法新社報導,巴黎奧運將於約1年後的2024年7月26日揭幕,主要國際機場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和規模較小的歐利機場(Orly)將成為奧運兩個重要門戶。

巴黎本來就是全球最多人造訪之一的城市,現在又得迎接奧運帶來的龐大人潮,但巴黎機場管理局ADP相信有辦法應付明年7、8月暴增的人潮。

最讓主管們頭痛的,是奧運期間數以萬計訪客與平常的遊客性質不同,還有這些訪客帶來的超大行李。

戴高樂機場副主任杜布雷(Renaud Duplay)表示,明年奧運和帕拉林匹克運動會(Paralympic Games),光是參賽選手、教練和官員就有約8萬5000人,還不包括觀眾人數。

他說,這和夏天旺季途經戴高樂機場和歐利機場約34萬人相比,只是九牛一毛。

另一方面,奧運訪客對「我們的基礎設施設計」會抱持不同的期待。

比方說,獨木舟運動員會帶來獨木舟,還會有一箱又一箱的自行車,撐桿跳運動員會帶來笨重的撐竿。

如果把器材搞丟或處理不當,不僅會讓奧運掉漆,還可能讓人對主辦單位和法國產生負面觀感。

奧運 運動員

上一則

普亭會白俄總統:烏反攻失敗 布林肯:烏已收復5成失地

下一則

回應莫斯科、克里米亞遭襲 俄外交部揚言「強硬報復」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