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恭喜!「親愛又陌生的新寶寶」吳姍儒宣布懷二寶 孩子性別曝光

25歲女腹痛「1個月後死亡」驚揭罹癌王 醫生警告3症狀快就醫

影/放不放颱風假?北市率先說話了 蔣萬安:站在民眾角度早點宣布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是否可能放颱風假?北市府會站在市民角度,讓市民早一點知道,但還是要依照氣象局提供的數據與資訊,做最精準判斷。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是否可能放颱風假?北市府會站在市民角度,讓市民早一點知道,但還是要依照氣象局提供的數據與資訊,做最精準判斷。記者林麗玉/攝影

@@@杜蘇芮颱風@@@進逼,目前氣象局預估,颱風可能影響台灣最劇烈時間點落在周三至周四。北北基何時決定是否放颱風假?是否也會納入桃園,基北北桃一同宣布?台北市蔣萬安今天表示,是否可能放颱風假?北市府會站在市民角度,讓市民早一點知道。

不過市府也表示,依照中央氣象局預報,颱風可能影響最大的時間點是周三和周四,即26至27日,目前海陸警都沒發布,將等颱風進入暴風警戒範圍,才會討論考慮放颱風假,理論上明天應該會正常上班上課。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天受訪表示,放不放颱風假基北北桃會一起考量,對此,蔣萬安今天下午出席萬安演習後受訪表示,颱風天停班停課都有作業辦法規定,北市府會依照這個作業辦法,也會持續掌握氣象預報相關預測,包括風力、陣風、雨勢等。

蔣表示,北市府會持續循著過去北北基既有機制,依照機制共同來判斷是否停班課,當然也會與桃園保持相關連繫,終究也是共同生活圈,會依照這樣的機制來進行。

北市 杜蘇芮颱風 蔣萬安 颱風 颱風假

延伸閱讀

盧秀燕領軍7招抗杜蘇芮 台中市明成立3級應變中心

杜蘇芮颱風逼近 龜山島封島3天、太平山明午休園至28日

杜蘇芮攪局 蔣萬安:周三大稻埕煙火暫停一次

蔣萬安晚間將坐鎮防颱 明天是否上班上課 北市府回應了

相關新聞

南投救災不力? 藍批抹黑 不排除告發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遭土石流4度滅頂的「全國最悲情的加油站」昨「重現天日」,但仍難恢復營業。連日來中央、地方為究責互槓...

西南風糾纏中南部續雨炸 卡努即將登陸韓國、蘭恩升級中颱將侵日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長林秉煜說,今天西南風影響,針對嘉義以南、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情形;尤其在台南甚至有局部豪雨發生情況,短延...

影/陳吉仲南投勘災 仁愛鄉農損不分作物全救助

颱風卡努衝擊中南部蔬果產地,農業部長陳吉仲今赴南投仁愛、埔里勘查農損情形,他表示,南投仁愛受災嚴重將從優、從寬、從速處理...

影/卡努如同當年辛樂克 「悲情加油站」4度被土石流滅頂

卡努颱風「颱風尾」驚人,在仁愛鄉創下748毫米單日雨量記錄,災民驚恐之餘,卻感覺卡努和2008年辛樂克颱風似曾相識,除了...

苗栗縣三義鄉雨勢猛烈 公所宣布全鄉上午10點起停班停課

苗栗縣三義鄉今天上午雨勢猛烈,豪雨造成多處道路坍方,致人車無法通行,三義鄉公所宣布上午10點起全鄉停止上班上課。

卡努襲台 4死1失蹤 2萬戶停電

中颱卡努來襲,全台四死一失蹤,逾二萬戶停電,海空交通大亂,氣象局預估今中南部山區可能有豪大雨,離島有強陣風;農委會水保局...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