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房價和利率那麼高 只剩兩種人買得起房

「一代女皇」74歲潘迎紫公布近照 網友驚:哪裡買的不老仙丹

毆打、活活燒死太殘忍…印尼知名香肉市場終於「禁宰貓狗」

動保團體「國際人道協會」的成員,21日從印尼托莫洪一處屠宰場中將籠中狗隻運出。(美聯社)
動保團體「國際人道協會」的成員,21日從印尼托莫洪一處屠宰場中將籠中狗隻運出。(美聯社)

印尼蘇拉威西島北部的托莫洪「極端市場」(Tomohon Extreme Market)過去以販售貓、狗肉品而備受關切,不過在當地社運人士和全球名人多年倡議下,當地政府日前宣布,將停止該市場的貓狗屠宰。

美聯社報導,非營利的動物保護組織「國際人道協會」(HSI)表示,托莫洪極端市場將成為印尼的同類市場中,首個去除貓、狗肉買賣的市場。此前,當地市場貓、狗遭毆打或活生生遭火燒的畫面,引起各地人士憤慨。

永久禁止貓、狗肉屠宰與貿易的決定,是由當地市政官員羅林(Edwin Roring)21日宣布,他表示盼托莫洪完全消除貓、狗肉貿易,「我們相信,降低托莫洪民眾食用狗、貓肉興趣的方法,就是停止在市場販售。」

羅林呼籲民眾消費更「衛生」、沒有狂犬病威脅的動物肉品來源,例如豬、牛、雞肉等,並承諾將會派遣執法人員到各市場,確保該城市終結貓狗肉買賣。國際人道協會則會將仍存活的貓、狗從屠宰商中帶出,並帶牠們到庇護場所。

美聯社指出,托莫洪極端市場過去被視為觀光景點,在旅遊網站TripAdvisor上也被列為景點之一,裡頭據稱販賣貓肉和其他野生或保育物種,如蝙蝠、蛇和其他爬蟲類動物等。

印尼 觀光 庇護

上一則

普亭也沒轍?兵變失利後 普里格津首在俄境內公開露面

下一則

哪來的?烏克蘭被披露用北韓火箭攻擊俄軍陣地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