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貴!私立大學套房宿舍一學期要9萬元 收費直逼校外租屋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地牛翻身!22:25 宜蘭近海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4級

RFID雙雄 營運升溫

RFID雙雄近六月營收
RFID雙雄近六月營收

在新廠產能助攻下,RFID電子標籤雙雄韋僑(6417)、永道-KY上半年業績同步成長,隨著新產品陸續導入量產,兩家公司下半年營運持續升溫可期。

受惠於基本面持續走揚可期,韋僑、永道近期獲得市場資金青睞。永道上周五(21日)股價上漲3元,成交量430張,收161.5元。韋僑帶量大漲12.5元,成交量2,601張,收158元。

韋僑去年營收、獲利同寫新猷,今年首季完成遷入新廠作業後,第2季營運大爆發,6月合併營收更衝上1.54億元,創新高,月增15.9%,年增48.8%;第2季合併營收4.14億元,為單季新高,季增25.4%,年增33%;上半年合併營收7.43億元,年增29.5%,亦刷新同期新高。

韋僑表示,RFID電子標籤應用在工業製程領域,包括物聯網(IoT)到工業4.0,可藉由感測器讀取RFID相關資料,隨著工業4.0擴大出貨持續成長,加上醫療耗材市場需求暢旺,推升長單接單強勁。

RFID電子標籤在智慧醫療耗材產品應用,包括注射針筒及手術止血帶等,並在工業製程領域開發附加RFID標籤上的溫度感知功能,有助冷鏈物流運輸管理。韋僑並與紡研所合作,開發紡品本身的辨識功能,可應用在半導體業無塵衣,有助於產品耐洗滌易辨識等功能。

永道為全球最大RFID電子標籤ODM供應商,公司看好後疫情時代全球人力短缺,及快速崛起的AI技術,都需要更多實體資訊連結,將帶動RFID的應用愈來愈多元。永道認為,下半年業績可持續正向看待,2023年營運持續走揚。

永道強調,今年雖仍有通膨導致消費力減弱、晶片短缺等挑戰,導致國際競爭對手上半年營運表現不佳,但該公司首季業績仍維持年成長,稅後純益1.02億元,年增54%,每股純益1.51元。

營收 疫情

延伸閱讀

聯發科、創意法說 營運聚焦

智原、友達、聯電 法說接力上秀

華航、長榮航 四檔俏

衛司特上櫃案 19日審議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