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受害人鬆口氣!寶林食安事件「遠百保單」可理賠 額度達數億

你有發現嗎?微軟前開發人員曝Windows「1臨時性功能」 過30年都沒更新

寶林未投保、營業場所資料不實2缺失 北市衛局重罰250萬元

期貨商論壇/台積電期 逢低買

台積電。 路透社
台積電。 路透社

台積電(2330)法說表示,AI需求增加不足以彌補庫存調整與經濟前景不佳的干擾,今年美元營收恐將減少10%,保守的法說內容使市場恐慌情緒蔓延。由於半導體產業對市況的感受較下游更敏感,在庫存調節時間比預期更長下,引發市場調節賣壓,台積電期短線摜破月線,可能回測季線支撐。

不過,富邦期貨分析師曹富凱表示,台積電營運動能持續強勁,高速運算相關及車用相關需求將保持穩定,在基本面穩健下,可望有低接買盤,迎來一波反彈。

雖去年來全球通膨以及央行激進的升息衝擊半導體產業股價,但數位轉型仍在加快進行,隨雲端運算、人工智慧被企業大量導入,對於高效能運算強勁需求仍處爆發性成長階段。

曹富凱表示,台積電在先進製程持續領先同業,並且持續樂觀看待3奈米製程的應用,投片客戶、出貨片數與良率皆優於預期;量產第一年和第二年的產品設計定案數量將是5奈米的兩倍以上。

台積電在可預見的未來依然是晶圓代工產業中最有競爭力的企業,產業以及公司能見度非常高。另外,台積電在2奈米先進製程也持續領先競爭對手下,市場預估今年每股稅後純益約31元,目前本益比約18倍,估值偏低。在長期基本面展望穩定,近期的低點是投資人伺機布局的好機會。(富邦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台積電 奈米 期貨交易

延伸閱讀

華爾街日報:AI難挽救晶片業

女股神逢低加碼台積

台積電美國廠進度 牽動拜登選情

你丟她撿?「女股神」伍德加碼大買台積電ADR

相關新聞

美股收高激勵台股早盤站回萬八 台積電開盤漲5元

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8,016.35點,上漲48.24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3元,上漲5元。

美股三大指數大漲收高 台股振奮早盤漲逾百點 台積電上漲6元開558元

台股今(30)日開盤上漲42.68點,開盤指數16,666.33點,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台股早盤也漲逾百點,盤中最高來到1...

NVIDIA翻黑…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進行16,400防守戰

美股四大指數呈現漲跌互見,道瓊指數在平盤之下,AI指標股NVIDIA由紅翻黑、台積電ADR小幅上漲,使台指期夜盤漲點收斂...

台股開盤下跌64點 台積電跌8元

台股今(31)日開盤指數為17,970.41點,下跌64.22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634元,下跌8元。

智邦、廣運 認購閃亮

台股多空震盪,但在市場資金仍屬充沛下,中長期業績成長性與能見度高的優質股可望躍居抗震指標,投資人可參考智邦(2345)、...

聯發科、鈊象 四檔衝鋒

台股7日再度跳空開高,買盤持續進駐半導體權值股,聯發科(2454)、鈊象(3293)成為千金股最強兩檔,收盤價雙雙創下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