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奪2命!負責人、店長複訊後無保請回 兩度鞠躬道歉

怨政府限制陸客...以霰彈槍朝數發部轟3槍 南投民宿業者羈押禁見

小林製藥紅麴健康食品害5命 「致死元凶」恐是這高毒性物質

大數字/亞太熱門旅遊地 台灣排第七

亞太熱門旅遊地,台灣排第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亞太熱門旅遊地,台灣排第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萬事達卡經濟研究所發布「2023年旅遊產業全球趨勢」報告顯示,全球旅遊需求依舊保持強勁成長,其中,中國大陸重新開放為全球旅遊增長注入強心針,全球及亞太地區旅遊業都因此受惠,萬事達卡經濟研究所統計分析亞太區旅客前十大熱門旅遊目的地,台灣於2023年2月首度進榜、排名第七。

報告指出,2023年熱門旅遊目的地受亞太和美國遊客影響,東北亞市場有望起飛,尤其是中國大陸和香港,而印度、澳洲和紐西蘭的擴張較為溫和。美國強大的消費者力以及旅遊的欲望與興趣,激勵美國人前往中美洲、加勒比地區和歐洲旅遊;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和希臘等以旅遊業為主導的歐洲國家,則可能會從全球遊客人數的回升中受益匪淺。

2023年旅遊產業全球趨勢報告也顯示,在亞太地區,香港於2022年底開始吸引遊客,並於2023年2月躍升至亞太區十大熱門旅遊地的前三名,證明東北亞已恢復活力,來自中國大陸的富裕遊客可能會顯著推動香港經濟。

萬事達卡經濟研究所在報告中分析,中國大陸消費者對全球旅遊業是相當重要的。

中國大陸境內旅遊已經開始復甦,而大陸旅客旅遊復甦先由境內開始,慢慢拓展至出境旅遊,旅遊需求的爆發在短期內仍主要集中於境內,但已明顯看到境外旅遊復甦的趨勢。大陸旅遊業的復甦,同時將刺激全球貿易增長,憑藉其在國際貿易、旅遊和地理位置等條件,東協經濟體、亞太區及其他經濟體將從中受益。

美國

延伸閱讀

香江觀察/高樓外牆水泥剝落砸傷路人 香港千樓藏「高空炸彈」

港鮮牛肉攤位式微 豬肉攤位步後塵?美食天堂恐失色

ESG題材 亞太聚焦

調查:亞太區「三分之二」旅客規劃在離家近的地方旅遊

相關新聞

兩岸若開戰 央行不排除外匯管制措施方案曝光、戰時準備金不到三千億

兩岸如果開打,資金匯出匯入會遭到凍結嗎?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日在回答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外匯的管理有階段性,央行會視情...

免徵黃豆、小麥、玉米營業稅擬延續 農民:疾病控制好是成本關鍵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主持「穩定物價小組」會議,研議將進口黃豆、小麥、玉米免徵營業稅等大宗物資降稅措施延展至今年6月底,...

電價平均調幅11% 工商民生用電全漲價

經濟部今天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四月電價調漲幅度。根據經濟部所提方案,這波電價調整平均調幅百分之十一,工業、小商家及民...

政院決議 桃園航空城先建後遷時間提前至2026年12月

針對桃園航空城計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召開會議,聽取桃園市政府及相關部會說明,會中責成各權管機關務必通力合作完成各項工程...

公務員擬新增7天幼兒照顧假 勞長:育兒協助政府全面考量

為營照友善生養職場環境,銓敘部日前預告「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草案,將針對育有未滿6歲子女須親自照顧者,每年核給7天的有...

萬物皆漲 2月CPI年增率飆破3

主計總處昨發布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百分之三點○八,創一一一年七月以來、一年七個月最高。主計總處官員表示,主...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