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捷警隊警官遭女兒控性侵 北市警局火速出手了

美上季GDP增速遠不如預期!美股道瓊早盤挫跌500點 台積電ADR跌1.5%

台灣還有規模8強震?專家還原推論地點:絕對不是花蓮米崙斷層

鋼鐵股除權息 台股添動能

多家重量級鋼廠在本周展開除權息,包括高興昌(2008)、中鋼、中鴻、燁輝、大成鋼、建錩等,除權息交易日落在25日至28日間,隨著鋼價止跌轉漲,未來填權息的機會提高,為台股添動能。

法人指出,國際總體經濟表現仍顯混沌不明,美國通膨數據、升息動向變因難以掌控,但各大鋼廠原則上以加強業績表現為核心政策,只要基本盤穩定,投資人參與除權息風險就大幅降低。

本周鋼鐵股除權息秀上演,最受矚目的中鋼、中鴻、燁輝,各有題材。中鋼將配發1元現金股利、現金股息殖利率3.4%;中鴻現金股利0.35元,長期有特定買盤加持,股性相當活潑。

最值得注意的是燁輝,預定配發現金股息0.302元,受惠經營團隊改革有成,燁輝傳出在低迷的6月稅前盈餘超過1億元,令鋼界驚艷,未來填息的可能性高。

大成鋼配發4.4元股利,其中現金股息2.4元、股票股息2元。大成鋼被視為最活潑鋼鐵股,公司派善於釋放利多,每年都有數波行情吸引投資人流連,若鋼市走強未來填權息指日可待。

法人指出,像中鋼這種績優股,賺多股息發放多、賺少股息發放少,讓投資人很放心,常被視為定存概念股。即便在鋼市不景氣的前提下,以中鋼配發現金股息1元為例,殖利率3.4%,還是優於定存;好的績優股在股市行情震盪時,可成為穩健型投資人資金偏好標的。

台股 投資人 法人

延伸閱讀

外資大賣 台股AI族群撐盤

產業指標股除息秀 聚焦

中鋼永續轉型 赴日取經

產業築底回升跡象顯現 中鋼8月盤價開平高盤

相關新聞

台股由黑翻紅守住萬七 漲42點收17,171點 觀光族群表現突出

美國零售銷售額數據衰退0.1%,導致美股震盪,進而影響台股今(16)日處於震盪整理格局,尾盤由黑翻紅,收盤指數17,17...

台股早盤漲逾50點持續向上攻 台積電開平盤581元

台股今(16)日開盤指數為16,136.52點,上漲7.74點。台積電(2330)開平盤價581元。

美股勁揚帶動台股早盤漲逾200點 台積電開漲8元

美股周三(1日)收盤勁揚帶動台股今(2)日開盤指數為16,094.26點,上漲55.7點。台積電(2330)開盤價為53...

昨漲532今跌274點…上下幾百點已成日常! 專家: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近期台股每日波動都非常大,大漲大跌幾百點已成日常,這就是趨勢轉變的表現,也讓台股成為了絞人肉機。

特斯拉被老謝說完「大勢已去」卻飆漲真有其指標?專家曝8點原因:無人計程車

昨(23日)天分享了「特斯拉的悲觀共識」、「FSD V12實駕影片」以及「老謝指標」後,美股23日盤後特斯拉發布財報,盤後股價上漲超過13%。

小米SU7熱銷…瓜分電動車大餅是事實! 專家曝好消息:特斯拉並非僅「賣車」這條路

對於Tesla而言,小米電動車橫空出世,在對岸的電動車賽道上,無疑是新的競爭對手,也會把大餅瓜分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