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小孩稱「我是黑鬼智商低」…陸公民拍片侮辱黑人 馬拉威法院判有罪

中國公民盧克(Lu Ke,音譯)因引導黑人說中文「我是黑鬼,智商低」並拍成影片上傳惹眾怒,馬拉威法院20日宣判他有罪,處以有期徒刑12個月。示意圖/ingimage
中國公民盧克(Lu Ke,音譯)因引導黑人說中文「我是黑鬼,智商低」並拍成影片上傳惹眾怒,馬拉威法院20日宣判他有罪,處以有期徒刑12個月。示意圖/ingimage

中國公民盧克(Lu Ke,音譯)因引導黑人說中文「我是黑鬼,智商低」並拍成影片上傳惹眾怒,馬拉威法院20日宣判他有罪,處以有期徒刑12個月。

綜合香港網媒01等媒體20日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去年製播「非洲之眼」(Africa Eye),揭發盧克在當地利用兒童拍片並販售,每段影片要價70美元(約新台幣2189元)。

片中盧克拍攝馬拉威村莊的孩童,教這些不懂中文的小孩模仿「我是黑鬼,智商低」等種族歧視短語的發音,盧克則否認拍片羞辱黑人,還說這是向非洲宣揚中國文化。

馬拉威當局隨即通令逮捕盧克,他去年6月雖逃亡鄰國尚比亞(Zambia)還是被抓,並裁定他非法入境而被引渡回馬拉威。

馬國檢方起訴他14項罪名,包括物色兒童用於娛樂、販運兒童、非法使用網路及損害社會習俗等,盧克一概否認控訴,並辯稱已賠償馬拉威政府1萬6000美元。

不過法院仍判他有罪,處有期徒刑12個月,但他拘留期間已服刑期滿,因此盧克必須7天內離境,並且不得再入境馬拉威。

種族歧視 馬拉威

延伸閱讀

英對宏都拉斯等5國取消免簽 防中國間諜趁虛而入

陸配親屬可搭小三通入境探親 首日上午金門僅12人

「錦心似玉」反派女智商太低 何泓姍自嘲鬥不過譚松韻

操太兇?金門小三通班班客滿 X光機傳故障民眾入關塞車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川普態度難測 波頓憂台海情勢

日經亞洲報導,曾在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擔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的波頓警告,川普若在十一月的大選勝選,將退出北約,也可能提議修改...

南海直擊!記者登上菲國海巡船 中國軍艦緊跟一小時

中央社記者近日在菲律賓巴拉旺省登上菲國海巡署巡邏艇,前往南海中業島。途中直擊中國海軍「徐州號」飛彈護衛艦尾隨菲律賓巡邏艇...

AI能預測你的死期?丹麥研究:準確率達78%

丹麥研究人員運用人工智慧(AI)和來自數以百萬計人的數據,以協助預測個人生命各個階段,一路到生命終點,希望喚起大眾對這種...

越南國會確認武文賞辭職!武氏映春暫代國家主席

越南國會21日稍早召開特別會議,確認國家主席武文賞辭職的決定。越南國會常務委員會隨後宣布,由國家副主席武氏映春代理國家主...

任越南國家主席僅1年 武文賞涉貪下台

越南國家主席武文賞上任僅一年出頭,就因受到貪腐案波及請辭。越南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廿日開會討論,同意他辭去黨職與公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