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南韓YTR饒河夜市買「2水果400元」!粉絲怒罵坑殺 老闆娘回應了

誰家小孩?台中傳小學生「坐斑馬線上」等紅綠燈 網友驚嚇:太危險

誠品信義原址「Dream Plaza」將開千坪星巴克!規模超過旗艦店

王建煊/王老先生講故事之334:值得吵嗎 ?

值得吵嗎 ? 示意圖(ingimage)
值得吵嗎 ? 示意圖(ingimage)

「已經十二點零五分了,你在幹甚麼?」太太氣嘟嘟的抱怨丈夫出門太晚了。

路上堵車怎麼辦?

「三點多鐘的飛機,妳急甚麼?」丈夫不以為然的說。 「路上堵車怎麼辦?」

「再怎麼堵車,三個鐘頭也夠了!」兩個人就這樣一路吵,然後冷戰不說話,走上泰國八日遊之路。八日遊非但沒有達到舒解身心壓力的目的,且使心情更加鬱悶,旅遊費白花了。

有次夫妻倆開車到朋友家去吃飯。

出門就吵架

「六點二十分了,你在摸甚麼?」太太坐在駕駛座上,用怒氣的眼睛及聲音抱怨。

「很近!半個小時就到了。」「半小時 ! 今天是星期五,會堵車,準會遲到,每次出門,總是摸來摸去的,有什麼好摸的!」

「有什麼好摸的!中午吃的菜就隨便擺在桌子上,晚上回來準會餿掉。找保鮮膜蓋好放冰箱,保鮮膜又不知被你放到那裡去了。說我喜歡摸,妳菜要是放好了,我還會摸嗎?還怪我!」

兩個人就這樣一句來一句往的爭到朋友家,氣色當然難看,說話音調也有問題,朋友察顏觀色,當然知道有問題,但也不敢說什麼,只好強顏歡笑的努力打開沉悶的氣氛。

歡聚草草了事

一場期待已久的好友聚餐,最後草草了事。

值得嗎?守時是重要的,但莫須有的恐懼怕遲到似乎也沒有必要。為了一點小事,讓美好的事,破局於始!當然不易圓滿收場。

時間管理不同

想要糾正夫妻間不良的時間觀念,包括不重視時間效率,出門拖里拖拉,然後恐懼遲到,要提早出門,必須要有技巧。如果以抱怨的方式,責怪對方,希望對方能配合自己的習慣,往往事與願違。

前面這對夫妻已結婚三十多年,這樣不愉快的事,仍是經常發生,許多本應十分愉快的節目,都因為很小的事變成苦難的收場,值得嗎?

為什麼幾十年了,一而再的發生,雙方就是沒有辦法加以改善呢? 這是沒有能力?還是沒有意願?

(本文與台灣醒報同步刊登)

王建煊

延伸閱讀

王建煊/王老先生講故事之333:怎樣管教孩子?

王建煊/王老先生講故事之332:平常心 治百病

王建煊/王老先生講故事之331:埋在沙堆的鴕鳥

王建煊/王老先生講故事之330:別不好意思

相關新聞

廖元豪/聯合政府的藍白拖

明明大多數民意都期待政黨輪替,為什麼賴清德還能老神在在?為什麼民進黨在施政與政治人物品德上連番出包,卻似乎吃定多數民意根...

闕志克/橫眉冷對千夫指的上帝選民

去年十月廿七日,以色列以剷除哈瑪斯軍事力量和營救被擄人質為由,入侵加薩走廊,至今造成超過三萬名巴勒斯坦平民被害,包括一萬...

陳立恆/30年教改,迷途應知返

距民國八十三年那場風起雲湧的四一○教改大遊行,至今恰恰正好卅年。

盛治仁/社會需要以事實為基礎的「傻子」

前一陣子美國總統拜登因為在副總統卸任後不當保留了機密文件而被調查。負責的特別檢察官赫爾(Robert Hur)在二月公布...

方祖涵/有了大巨蛋,然後呢?

在台北這幾天,有幸在大巨蛋看了一場龍象大戰。

周行一/不易覺察的勇氣與承諾

政治大學雄鷹籃球隊僅成軍七年,三月廿四日奪得一一二學年度UBA男一級冠軍,創了史無前例的四連霸紀錄。二○一七年姜豐年學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