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騷亂 逾700人判入獄 快速審判引憂慮

法國非裔青少年遭員警射殺,在全國引發騒動。(路透)
法國非裔青少年遭員警射殺,在全國引發騒動。(路透)

法國在經過上個月的騷亂後,已有超過700人被判入獄,法國司法部長杜彭-莫瑞提(Eric Dupond-Moretti)今天讚揚了快速的審判速度,但這引起一些辯護律師的擔憂。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法院為此事件共發布1278起判決,其中超過95%被告因破壞行為、竊盜、縱火或攻擊警察而被定罪。

杜彭-莫瑞提表示,雖然輕刑通常可以轉換為配戴電子腳鐐的非監禁處罰,但目前約有600人已入獄。

杜彭-莫瑞提告訴RTL電台(RTL Radio):「採取堅定且系統性的應對措施極為重要。這對重建國家秩序是必要的。」

這場法國自2005年來最激烈的都市暴力事件始於6月27日,一名具有阿爾及利亞血統的17歲青少年在巴黎西部市郊城市南泰爾(Nanterre)一處臨檢站被員警槍殺。這一事件被路人記錄下來。

由於部署了約4萬5000名安全部隊,包括精銳警察特種部隊及裝甲車輛,騷亂在經過四夜的嚴重衝突後獲得控制。

杜彭-莫瑞曾帶頭呼籲法院判處嚴厲的刑罰,以起到嚇阻作用,有些法院在衝突期間於周末仍繼續開庭審理,以處理積壓的案件。

許多嫌疑人在快速的審判制度下將立即出庭,這引起人們對司法程序公正性,以及對初犯處以重刑的擔憂。

3700多名被捕者的平均年齡為17歲,其中未成年者在另外的少年法庭受審。

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表示,約60%的被捕者沒有犯罪前科。

一名非裔少年拒攔檢被警察槍殺,引起自2005年以來法國最嚴重的城市騷亂,許多抗議者燒車砸店、甚至打劫商家。(Getty Images)
一名非裔少年拒攔檢被警察槍殺,引起自2005年以來法國最嚴重的城市騷亂,許多抗議者燒車砸店、甚至打劫商家。(Getty Images)

相關新聞

巴黎地標暫停開放!為抗議財務管理方式不當 艾菲爾鐵塔員工今發動罷工

根據法國工會,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今天因員工發動罷工而關閉。艾菲爾鐵塔是全球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

16歲少女遭哥哥多年性侵!懷孕3次生下1男嬰 案情曝父母反應惹人心寒

亂倫背後隱藏悲傷故事。印尼1名16歲少女,因為流產送往醫院,沒想到揭開了她與哥哥間的不倫關係 ── 原來少女多次被迫與21歲親生哥哥發生性關係,已懷孕3次,其中2次流產,1次誕下現年2歲的兒子。事件曝光後,哥哥被拘捕,並揭開更多離譜案情。

觀光公害不堪負荷!大阪安藤忠雄代表作「光之教會」宣布關閉

位於日本大阪府茨木市的「茨木春日丘教會」,因為設計上的特色,又被稱作「光之教會」。這座享譽國際,過去吸引許多觀光客造訪的教會,近來卻傳出因為不堪遊客破壞、虧損等原因,決定停止開放參觀。

衝著中國電商SHEIN來的!法國正立法打擊快時尚

法國國會近日正針對打擊快時尚產業進行立法,徵收「生態足跡附加費」。部分分析人士指出,該法案表面上打著環保的名義,實則是衝...

74歲老翁慘遭好友毒手!恐怖情侶檔殺人棄屍 瘋狂冒名刷卡買奢侈品

美國一名74歲的老翁慘遭殺害,兇手是老翁透過網路交友軟體認識的情侶,2人不但殘忍殺害老翁,還在認識期間對老翁進行金錢詐騙,老翁付出的好心換來只有致命的狠毒。

兇手躲了44年!19歲女大生遭性侵殺害 警方靠「口香糖」確認DNA逮人

美國奧勒岡在1980年有位19歲的女大學生遭到殺害,時隔44年,警方終於破獲這樁懸案,逮捕了今年60歲的兇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