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吹電風扇消暑出現「3狀況」不要用了!台電警告:不是有風就安全

機車擦撞YouBike!女騎士倒地…慘遭後方遊覽車輾斃

森崴能源子公司投資旭威碳認證 完整綠電大平台

碳權交易所8月7日將成立,今年可稱「碳盤查元年」。森崴能源(6806)子公司富威電力策略性投資旭威認證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專業碳盤查及查驗服務,完整綠電大平台服務。森崴能源致力於建構ESG產業生態池,旭威認證補齊森崴子公司富威電力大平台拼圖,完整協助企業提昇ESG競爭力,實現淨零碳排的目標。

旭威認證主要業務包括:能源管理與節能輔導、溫室氣體盤查、查驗、碳中和、企業ESG永續報告書編製服務及軟體服務,目前培養至少9名查驗人員,提供獨立、公正及專業查驗服務,擴大集團能源服務戰線。希望藉由產業溫室氣體盤查(或產品碳足跡計算)、能源管理排放減量及國際標準驗證服務,協助產業完成低碳轉型及永續經營之目標。未來還可透過企業自願性減量的機制取得碳權(carbon credit),進一步到碳權交易所販售交易。

富威電力目前負責森崴集團的綠電售電、儲能業務以及ESCO節能服務,此次策略性投資碳認證公司旭威認證,完整化綠電大平台的服務。未來將由旭威認證為企業碳體檢,盤點能耗及碳排放,查找節能減碳潛力,以利後續節能減碳工程、綠電交易及碳中和。

綠電交易方面,截至今年6月,富威電力的太陽能、陸域風電累積可轉供度數達1.8億度,全台已轉供據點超過300多個,是業界轉供據點最多;服務客戶以科技業、金融業為大宗,包含鴻海(2317)、緯創資通(3231)、台達電(2308)、南亞科(2408)、第一銀行、台灣銀行等知名企業。

儲能業務方面,除了去年已完工並參與台電調頻備轉輔助服務(AFC)的土城7MW儲能案場,目前建置中的蘇澳50MW儲能系統,預計今年第四季完工。

ESG 綠電

延伸閱讀

ESG題材 亞太聚焦

收賄接受飲宴護航綠電弊案 營建署組長、立委執行長羈押理由曝光

生技董座牽線的綠電弊案 營建署組長喝花酒收賄遭聲押禁見

證交所推出ESG Infohub網站 帶來全新永續資訊視野

相關新聞

蔡總統頒中山勳章給張忠謀 並感謝其創新領導力

蔡總統19日上午頒授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張忠謀「中山勳章」,並感謝他六度代表她出任領袖代表,代表國家參與「...

為拆415限電炸彈 台電每度12元天價買電…總座坦承天花板價

四月十五日傍晚台電一連四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為了避免引發限電危機,台電緊急向用電大戶高價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

王美花說沒聽說415本來要限電 張嘉郡秀台電內部簡訊打臉

國內最近跳電頻傳。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日質詢時,秀出一則來自台電內部的訊息指出,台電內部群組討論已證實415當晚7時原已準...

郭台銘恭喜郭智輝:曾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指出,恭喜郭智輝即將就任經濟部長,自己當年「仰賴他親自開車陪我拜訪廠商,去鄉下看工廠,更帶我認識日本...

對新任經濟部長的建議 鴻海董座劉揚偉這麼樣說

針對新上任的經濟部長郭智輝,是否有什麼樣的期許或是建議?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17日表示,希望他能夠看得更全面,不...

三三會林伯豐對新內閣期許:穩定供電、確保 GDP 3.5%以上

三三會17日舉行4月例會,針對已浮上檯面的新內閣財經首長名單,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向他們提出建議,首先應穩定的供電與合理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