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容易被騙3星座!金牛被熟人害、雙魚同情心氾濫、「他」自認聰明好騙TOP1

113會考社會科/國際要聞、公民時事全收錄 最新命題趨勢、模擬考古題一次看

「唐鳳不是當官的料」知情人士曝黃彥男任數位部長 No.1任務

謝龍介批中央沒在台南5都蓋1社宅 南市府:目標7千戶

謝龍介在臉書批中央在台南等5個直轄市沒蓋任何一戶社會住宅。圖/擷取謝龍介社群畫面
謝龍介在臉書批中央在台南等5個直轄市沒蓋任何一戶社會住宅。圖/擷取謝龍介社群畫面

侯友宜競辦副召集人謝龍介今在臉書批中央在台北、桃園、台中、台南沒有蓋出1戶社會住宅,竟批侯友宜、柯文哲沒資格談居住正義。台南市都發局回應,市長黃偉哲上任後積極推動社會住宅,以多元方式協同民間力量加速取得社會住宅,並同步配套制定政策手段包括修正都市計畫相關規定,以穩健的腳步來推動。

謝龍介說,7月16日有上萬人上凱道發聲怒吼,爭取司法與居住正義,大熱天中看了令人不甘又敬佩。但民進黨窩在冷氣房裡無視人民怒吼不說,隔天竟然來開記者會罵人,說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民主黨主席柯文哲沒資格談居住正義。

謝說,台北市在郝龍斌與柯文哲努力下,截至今年6月30日,已經完工約1.2萬戶社會住宅,還有約1萬戶在興建中,或已經決標等待開工。但同時間中央在台北市,沒有蓋出任何一戶社會住宅,而且還不只台北市掛零,在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通通掛零。

他指新北市現有社會住宅4271戶,也勝過中央在新北市蓋的2907戶,何況這2907戶社宅,是當初的世大運選手村,在馬總統執政時期的中央核定預算,由郝龍斌市府的新工處代辦興建,在柯文哲任內完工,跟民進黨政府,基本上沒太大關係。

謝龍介說,去年10月,他提出「龍介新政,10大保證」的居住政策時,市長黃偉哲反駁說已規畫了7000戶社宅。但當時,內政部的統計平台顯示,台南市的現有社會住宅是0戶,如今8個月過去了,統計到今年6月,台南市的現有社宅,還是0戶。!

台南市政府澄清,南市因自有房屋率高,因此社會住宅推動起步晚,黃市長上任後因應社會發展變遷趨勢,積極推動社會住宅,以多元方式協同民間力量加速取得社會住宅。都市發展局長徐中強表示,依據行政院去年4月7日核定「社會住宅興辦計畫(第2次修正)」,預計2024年全國達成20萬戶(直接興辦12萬、包租代管8萬)社會住宅,其中南市興建目標戶數7000戶。

徐忠強說,為了加速社會住宅取得效率,市府與中央攜手推動,截至今年7月10日,南市社會住宅規畫中及興建中基地共21處(市府10處、中央11處),合計8138戶,已達目標戶數。目前持續協同中央盤點合適基地,推進社會住宅腳步。

台南 社會住宅 謝龍介

延伸閱讀

自曝AIT邀以總統參選人再次訪美 柯文哲:再想看看

柯文哲酸立委成敗算朱立倫帳 侯友宜:我們永遠綁一起

藍白推1組選總統? 沈富雄:侯領先柯7個百分點就可配

民進黨:柯文哲帶頭漲房租 侯友宜和建商財團站一起

相關新聞

嘉義陽明醫院病人接送車臨停 怨警開單「見獵心喜」

嘉義市政府南棟大樓後側與陽明醫院之間的民樂街狹小,車流量大,陽明洗腎中心病人投訴,陽明周邊停車很緊張,洗腎病人親友接送車...

紅球破了!台南移展新化街役場 充氣時遭鷹架刺破

紅球台南歷史街區策展行動今天移展新化區歷史建築原新化街役場,計畫在兩棟建物間通道架高,營造讓觀眾可從紅球下方通過互動場域...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