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拜登夫婦公布報稅資料 去年賺61.9萬元 白宮暗諷川普

內州女教師和17歲學生車內發生性行為 丈夫被爆是國防部高層

人民幣跳水 在岸人民幣收7.1702下跌377基點

在岸人民幣收7.1702下跌377基點。(中通社)
在岸人民幣收7.1702下跌377基點。(中通社)

受到中國第2季GDP年增率僅6.3%,不如外界預期影響,人民幣兌美元匯率17日出現大跳水,在岸價人民幣跌破7.17,離岸人民幣跌破7.18,在岸人民幣下午收盤價7.1702下跌377基點,收在最近一周最低價,較前一交易日貶值0.55%。

人民幣兌美元官方中間價7.1326,較上周五下跌8個基點,顯示人行穩匯率的用意。

中銀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管濤分析,近期人民幣匯率有企穩跡象,可能已探明階段性底部,一方面是中國國內第2季經濟各項數據公布,市場對第2季的一些利空消息基本落地,利空出盡,另一方面外部環境也有所改善,近期美元指數已出現大幅回落。

香港信報報導,中國人民銀行公布,為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17日開展人民幣1,030億元一年期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和人民幣330億元7天期逆回購操作,充分滿足金融機構需求,利率分別持平於2.65%和1.9%。據此計算,公開市場單日全口徑淨投放人民幣340億元。

路透統計,本周逆回購到期總額人民幣310億元,其中17日至19日均為人民幣20億元,20日人民幣50億元,21日人民幣200億元,另外,15日到期的人民幣1,000億元MLF,資金交收延至17日。

匯率 香港 利率

上一則

中國首位染疫明星 「浪姐」金莎確診 工作人員證實

下一則

菲總統祝賀賴清德當選 中國外交部:建議馬可仕多讀書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