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德國警方破獲人口走私集團 多名中國公民涉案

「封口費」案一名陪審員以身分曝光為由要求退出

溫網/謝淑薇奪女雙冠軍 大滿貫第6冠到手

台灣好手謝淑薇(左)與捷克搭檔史翠可娃奪下溫布頓女雙冠軍。(Getty Images)
台灣好手謝淑薇(左)與捷克搭檔史翠可娃奪下溫布頓女雙冠軍。(Getty Images)

去年因傷整季免戰,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年復出屢創驚奇,上月法網高捧金盃,溫布頓和捷克老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以非種子身份闖進決賽,今天壓軸出戰比利時前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澳洲搭擋亨特(Storm Hunter),台捷組合再以7:5、6:4勝出,相隔4年再度一起高舉草地大滿貫女雙金盃,謝淑薇生涯第6座大滿貫一併入袋。

溫布頓是謝淑薇成績最好的大滿貫,2013年她和中國「金花」彭帥首度打下大滿貫金盃,2019年和史翠可娃打下草地大滿貫第2冠,隔年賽事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辦,謝淑薇2021年改搭梅騰絲再捧金盃;去年謝淑薇因養傷整年免戰,今年復出成功溫布頓完成跨5年的第3冠,不但是草地大滿貫18連勝,連同上月法網也締造本季14連勝的超狂紀錄。

同樣是37歲的謝淑薇和史翠可娃,連同今天溫布頓冠軍在內,各自打下32座巡迴賽女雙金盃,其中10冠是一起拿下;產後復出的史翠卡娃預計美網後正式退役,今天的冠軍成職業生涯尾聲美好回憶,兩人將共享60萬英鎊(約78萬6630美元)冠軍獎金。

台捷組合首盤先發球,史翠可娃的發球局先取得40:0絕對領先,卻遭對手連趕3球逼到「丟士」,反而遭到破發,所幸第4局回破;第7局謝淑薇的發球局再遭破發,不過第8局台捷組合也找到突破機會,尤其一次28拍對峙中,謝淑薇製造對手掛網,唯一破發機會也把握住,再將局數扳平成4:4。

第9局史翠可娃順利保發,第10局台捷組合更連拿3分逼出3個破發及「盤末點」,但梅騰絲都靠發球化解,再將局數追平;第12局亨特發球局,台捷組合再度逼出盤末點,終於在第6個盤末點把握住機會,以7:5先下一城。

第二盤第3局,謝淑薇瓦解2個破發危機,第4局反而趁勢破發,加上史翠可娃保住發球局,台捷組合連趕3局後取得4:1領先,但第7局謝淑薇遭破發,遭對手扳平到4:4;第9局史翠卡娃發球局,台捷組合連拿4分保住,接續更逼出梅騰絲發球局的破發點和「冠軍點」,第一個機會謝淑薇打出界,第二個機會謝淑薇直接打出變線致勝球,以6:4收下金盃。

溫布頓 法網 澳洲

上一則

場邊人語/首都球隊 沒人嫌貴

下一則

非種子選手布林克娃擊敗世界第3 晉級澳網第3輪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