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紫爆!國1南九如段4大車撞成一團 回堵逾5公里「情況恐愈發嚴重」

台股史上最大災情重摔774點 證交所說話了:都是「他們」惹的禍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台廠攻智慧醫療 多路進擊

生技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生技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生醫跨AI話題燒,台廠多路搶攻。長佳智能美國AI醫材許可證將由去年底的六項,增至今年底的九項;藥華藥(6446)昨(16)日宣布,將與美國維曙智能(Vizuro)公司合作,引用AI技術精準篩選全美血癌病患,今年第4季可產生營收效益;此外,三顧也聘請曾在輝達亞洲區主管擔任數位長,協助建置細胞治療虛擬實驗室。

國內的AI熱潮近日延燒到生醫產業,AI智慧醫療概念股醫揚、宏碁智醫、長佳智能、晉弘及明達醫等公司上周成為指標關注重點。法人分析,除了AI智慧醫療設備公司之外,新藥開發及細胞治療公司早已看準AI技術的潛力,已開始利用相關技術為自己創造市場價值。

AI與生醫結合相關公司
AI與生醫結合相關公司

藥華藥表示,為了進行全通路行銷優化計畫,已和一家總部位在美國波士頓的維曙智能公司合作,使用最先進的因果AI技術(Causal AI),瞄準美國數千名潛在使用罕見血癌新藥Ropeginterferon alfa-2b(簡稱Ropeg)的病患。

維曙智能開發AI平台技術可應用在醫療診斷、生醫製藥、工業製造、臨床管理、金融保險,以及行銷與媒體,目前已合作的藥廠客戶包括輝瑞、武田、強生、安進等,與台灣的中研院及多家醫院也有合作。

藥華藥表示,透過維曙智能強大的AI運算能力,可協助藥華藥更精準找到全美各醫院的Ropeg病人,大幅提升公司推廣的效益,不過應用這項技術後,估計需要幾個月才能產生效果。法人估最快自第4季起對公司的營收將可產生明顯的效益。

三顧公司昨日表示,為了打造細胞治療虛擬實驗室,去年董事會曾通過設立數位長,目前已延攬前輝達亞洲區主管郭瀚哲,預計今年8月正式報到,將協助規劃雲端數位平台;三顧的子公司樂迦生技董事會也通過設立數位長等職位,將利用AI技術應用到細胞治療領域。

AI 美國 藥華藥

延伸閱讀

英特爾、輝達高層將訪華府 盼阻晶片銷中國管制

禁售中國陰影 輝達財報依然亮麗?

高雄全球首座生成式AI醫療聚落誕生 搶攻智慧醫療商機

生技月起跑!投信、自營喊衝藥華藥等個股 成台股盤面新亮點

相關新聞

中鋼股東紀念品瘋什麼?近11年品項總整理 網敲碗7項實用夯品

中鋼股東紀念品發放歷年來皆造成話題,股民大排長龍搶先兌換的情景已是常態。今年股東紀念品將在下(5)月23日至30日領取。共125萬名股東將可領取今年發放的不鏽鋼抗菌砧板組,最後持股「上車日」則為昨(17)日。

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均價一看驚呆了 他卻喊「支持國旅」!

新聞說墾丁小琉球春節訂房不到7成,儼然國旅寒冬。

英國擴充核電 網反觀「台灣政策」狂酸:被民進黨害死

英國政府制定70年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充計劃」,PTT網友討論,相比我國綠能淨零排放的路線圖,英國計畫實現可能性更大。針對民進黨反核政策,有網友認為,雖然台灣不容易改變政策,但應會逐步降低綠能比重,怒批「台灣真的會被他們害死」。

紅海危機…歐美線海運價暴漲一倍 航商陷調度困局

紅海危機外溢,驚現運價之亂。全球前三大航商4日傳出,繼貨櫃歐洲線運價漲一倍後,因船舶調度困難,漲價擴散到北美航線,元月1...

紅海危機效應 運價一路飆 漲勢更勝疫情時期

紅海危機擴大,運價一夕暴漲。上海航交所昨(22)日公布貨櫃運價指數(SCFI)為1,254.99點,上漲幅達14.8%,...

獨/北極星CDMO計畫大轉彎 投20億元併購霖揚生技

北極星藥業-KY(6550)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CDMO)發展計畫大轉彎,該公司董事長陳鴻文今(21)日表示,北極星藥業...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