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MiLB/張育成3A本季首戰4打數熄火 但敲99.3哩強勁球

統神遭神罰+2!這2個YouTube頻道也消失 生活類影片沒了「統粉最黑暗的一天」

田徑亞錦賽/亞洲跳遠史上第7遠 林昱堂破30年紀錄摘金

林昱堂破30年紀錄摘金。圖/中華田徑協會提供
林昱堂破30年紀錄摘金。圖/中華田徑協會提供

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我國代表隊在前三天賽程都未能進帳獎牌的情況下,今天男子跳遠好手林昱堂在決賽完成歷史性一跳,於第四次試跳跳出8公尺40的成績,一舉打破高懸30年的跳遠全國紀錄,且達到世錦賽與巴黎奧運參賽標準,而最終他也靠著這個成績拿下代表隊本屆賽事首面金牌,也是首面獎牌。

林昱堂今年5月一度跳出8公尺12的成績,躍升我國歷年第四傑,成為這次亞錦賽我國代表隊的奪牌重點選手之一,而在今天登場的決賽中,林昱堂在首次試跳就有8公尺10的佳績,暫居所有選手第二名。

不過在第4次試跳中更是完成歷史性的一跳,跳出8公尺40的我國男子跳遠新全國紀錄,超越了1993年由「彈簧腿」乃慧芳保持了30年的8公尺34紀錄,而這一跳也讓林昱堂瞬間躍居領先位置,甚至登上亞洲歷年第7傑,距離亞洲男子跳遠紀錄也僅有8公分的差距。

儘管印度選手一度在最後一跳跳出8公尺37,但仍未能超越林昱堂的8公尺40,林昱堂最終也奪下金牌,也是繼2015年的台裔好手侯育伯後,再一位在亞錦賽男子跳遠奪下獎牌的我國好手,至於前一位純本土奪牌跳遠選手則必須追溯到1995年的趙志國。

世錦賽 田徑

延伸閱讀

田徑亞錦賽/破30年全國紀錄 林昱堂跳8公尺40放眼奪金

田徑亞錦賽/楊俊瀚百公尺起跑失利 技術教練給原因

田徑亞錦賽/楊俊瀚200公尺晉準決賽 林昱堂跳遠拚獎牌

田徑亞錦賽/男子100公尺決賽 楊俊瀚只獲第8名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