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注意!這5種物品別帶回台灣 肉品、新鮮蔬果都上榜

出國旅遊注意!這5種物品別帶回台灣 肉品、新鮮蔬果都上榜 圖片來源/unsplash
出國旅遊注意!這5種物品別帶回台灣 肉品、新鮮蔬果都上榜 圖片來源/unsplash

【文·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一年內「回國禁止攜帶物品」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回國禁止攜帶物品排行。

隨著疫情趨緩,台灣近期也掀起一股出國旅遊潮,許多民眾會從國外攜帶伴手禮回台。但你知道嗎?其實法律規定有許多物品不能從國外帶回台灣,不想大意而攜帶違禁品的話,就快來看看網友熱議的入境禁止攜帶物品有哪些吧!


攜帶肉品最高罰百萬 新鮮蔬果入境也違規

▲ 網友熱議五大回國禁止攜帶物品 網路聲量排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 網友熱議五大回國禁止攜帶物品 網路聲量排行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觀察一年內網友針對「回國禁止攜帶物品」的相關討論,可以發現「肉品類」受到最多網友議論。防檢局為了避免非洲豬瘟入侵,特意加強對入境旅客行李的查驗工作,只要是「肉品或是含肉食品」都不能夠入境台灣,希望能徹底杜絕病毒。

不過仍有許多民眾不清楚規定,或不確定自己購買的產品是否符合規範,就有網友到日本旅遊購買了含豬肉的調理包,擔心無法順利通關而發文請益,但留言區的網友說法也眾說紛紜,有人表示「包裝若有標示真空、高溫殺菌,就可以攜帶回台灣」,也有網友不同意道「查過資料覺得不能帶,這次去日本都沒有買」。

建議有疑慮的民眾可以向檢疫櫃檯申報,否則未通報又被查獲的話就會遭到開罰。除了肉品無法入境台灣之外,新鮮蔬果也是禁止通關的。

就有熱心網友歸納了入境物品規定說道「任何新鮮水果、蔬菜都不能進入台灣,內餡是生鮮水果的三明治或甜點也不行」,同時也補充若攜帶的不是新鮮蔬果,而是果乾等已經乾燥處理過的食品,就能夠順利通關,提醒想從國外帶蔬果回台的民眾要格外注意。

另外,在菸害防制法新制上路後,電子煙已被列為「禁止輸入、販售、使用」的產品,有民眾到國外遊玩,想攜帶電子煙回國,卻擔心在入境時被扣留,因此在討論區上發文詢問,吸引網友回覆「最近剛回台灣,海關都會不定期抽查,滿嚴格的」、「朋友前陣子帶了電子煙都被扣留在機場」,提醒民眾不要以身試法,還是要依照規定入境。

除以上嚴格禁止入境的物品外,還有一些是可以攜帶入境卻有數量管制的,例如藥品、現金和奢侈品都有上限額度,若有相關物品需要帶回台灣的話,建議可先上網查詢相關規定,或是至財政部關務署查看詳細通關流程,才不會一次攜帶太多而違反規定。

民眾出國大多會攜帶伴手禮回台,希望能夠分享給親友或自用,但要小心不要攜帶違禁品回國,遭到罰款反而敗興而歸。在出門前做足功課,謹慎應對國門安全,才能開心出遊也平安順利回家喔!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如需引用請註明出處》


調查方法:本排行係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統計觀測條件之「回國禁帶物品」相關討論則數。
觀測期間:2022/06/19~2023/06/01,共一年
觀測來源: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快使用全台最全面的網路聲量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帶您輕鬆用大數據看時事,了解民意風向、網友喜好!

【熱門時事難掌握?超夯話題都在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花10秒鐘訂閱OpView電子報,從此話題、趨勢不漏接!


Social Scan 社群話題週報》:提供最新的熱門排行榜及熱門話題調查局,話題時事一把罩。《Social Watch 洞察報告》:每月兩期,內含深度產業分析、議題拆解等精彩內容等你來挖掘。

想看更多排名主題?快快許願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 marketing@eland.com.tw

社群

延伸閱讀

傻眼!女子為走私5條活蛇 竟全塞進自己胸部

同居3天妻子姘頭就來電求成全 男子挽留方法竟是藏機票

國民黨雲林立委人選出爐 現任虎尾鎮長、肉品市場副總出線挑戰

大馬機場囚中客索賄? 驚動總理、部長「闖關救人」

相關新聞

嘉義規模5.5地震 不排除14天內還有規模4以上餘震

嘉義新港今天下午5時30分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地震測報中心表示,研判起因是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擠壓下,力量於...

中研院山區氣候速度估算模式 全球首創

全球氣候持續暖化,但因山區缺乏長期運作的氣象觀測站,讓山區氣候變化難以量化,中研院研究團隊透過熱力學原理、氣候資料庫,不...

飯菜如何保存避食物中毒?醫打破「放冷」迷思:我都熱的就冰

寶林中毒事件引發民眾對於如何保存米、麵的熱議,兒科醫師歐淑娟在臉書提醒民眾,若是熱菜建議在不吃時立即放冰箱,並且別將乳製品等較容易壞掉的食品放在冰箱門上,可以往冰箱中間層移放。

國內7旬婦吃小林紅麴爆洗腎 進口商大醫生技回應了

居住高雄的陳姓男子向本報投訴,他高齡70歲的太太,去年3月開始使用大醫生技的「紅麴膠囊」後,即出現急性腎臟病,服用短短2...

寶林中毒案引爆食安問題 專家:超商飯糰沒問題 但久放是挑戰自己

因為超商飯糰都是由合格的加工工廠作業流程產製出,在包飯糰時也全程在18度C下處理,這樣的自動化生產線不會有問題,但若民眾購買了飯糰之後,打開放著直到中午再吃,「挑戰自己的腸胃抗性」,「那又是另一種故事了」,

日本紅麴食品死者再增2人 小林製藥明開記者會說明

日本NHK報導,疑服用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而亡的消費者新增2人,合計有4人死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