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能惹…絕對復仇三星座!天蠍不意外、獅子搞排擠、「這星座」溫柔刀同歸於盡

又見行人地獄!內湖三總前斑馬線看病婦人遭曳引車撞 重傷急救不治

台股下跌274點收19,857點 台積電跌17元收766元

南橫桃源段啟用「電子紙」太陽能站牌 沒太陽20天還能運作

高雄桃源區啟用兩座智慧型「電子紙」太陽能公車站牌,節能特性即使20天沒有陽光仍可運作。圖/高市府交通局提供
高雄桃源區啟用兩座智慧型「電子紙」太陽能公車站牌,節能特性即使20天沒有陽光仍可運作。圖/高市府交通局提供

高雄市府交通局今天在南橫公路桃源路段,啟用兩座「電子紙」太陽能智慧公車站牌,其節能特性即使20天沒陽光仍能運作,議員高忠德說,樂見智慧化交通系統帶到山上,能成為原鄉地區特色亮點,希望市府能更加重視偏鄉交通、觀光建設,讓居民方便進出,也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交通局今天在桃源區公所站、長老教會站,啟用「電子紙」智慧型站牌,搭車就能參訪原住民文物館、參加當地射耳祭、貝神祭等。局長張淑娟說,電子紙具有節能、易閱讀等特性,即使沒有陽光日照也能運作長達20天,去年開始導入受到好評,能不間斷提供在地居民與遊客智慧型公車動態。

議員高忠德出席啟用現場說到,科技時代在都會區都有智慧站牌,今年在議會質詢時就要求要引進山區,在今天就有成果,除提供山區居民便利乘車指引,特殊科技也可為原鄉地區帶來觀光亮點。

高忠德建議,因南橫已能直達台東,近年遊客到訪數有上升趨勢,許多人也會在平日搭乘公車上山觀光,公車班次密度可以再增加,也應增建具有部落特色的候車空間,還有要提升南橫沿線公共廁所數量,目前僅在梅山設有公共廁所,期望整體建設提升,活絡當地觀光。

交通局表示,桃源地區現可搭乘8029、JOY H11、H12、T517等7條公車及公車式小黃路線前往,每天有將近20班次,會再研擬路線及班次增加,也全力爭取公車亭建置,智慧站牌部分,今年預計導入22座太陽能電子紙站牌、附掛式電子紙智慧站牌35座,

公車 南橫 太陽能 高雄市

延伸閱讀

高市導入太陽能電子紙站牌 桃源區2公車站啟用

1200定期票上線半月使用破千萬次 這運具最多人搭乘

首度入選富時永續新興市場指數 元太綠色營收占99.98%

台東農改場研發太陽能農機 節能減碳提升農民效率

相關新聞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