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國終於還給沖繩!散失海外的琉球國王肖像畫回歸家鄉

國內首見!寶林中毒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王必勝:非最後結果

寶林茶室食安疑雲 代班廚師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變相成金主?傳柯文哲要賣質詢收的禮物 王世堅:真心換絕情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過去擔任台北市長8年期間,曾收過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時送出共32件禮物,傳出民眾黨將在8月6日的4周年黨慶上,把禮物全數拍賣掉。對此,王世堅下午受訪表示,民眾黨有這麼缺錢嗎?我想不懂,這叫5個字啦「真心換絕情」選舉到了是需要花費,但有窮到需要把他在議會送的精緻、有意義的禮物變賣掉?

王世堅指出,記得多數禮物,柯隔天就送回來,除了龍袍,柯穿了10天才送回來,且柯留下的禮物不太多,現在要賣,是送回來的要補送回去?讓他賣個夠?不懂他的意思是什麼,這些禮物很有意義,質詢用禮物呈現的方式,是言簡意賅、一針見血,可以立刻讓柯明瞭質詢的主軸和施政上錯誤,這些禮物當時應該可以得到一些啟示。

媒體認為王世堅變相成柯文哲的金主?王世堅笑說,不會啦,這麼一點錢,黨不要誤會就好。王世堅還嘆所託非人,但送了就是人家的,但退回的,所有權是自己手上。

王世堅說,他送柯文哲的禮物,有木馬、稻草人、龍袍,他認為柯文哲最愛的禮物不是小折自行車,也不是魔戒,應該是龍袍,柯10天才退來,應該是當時留在小辦公室內穿,做心理治療,而且送的時候是新的,送回來有汗的味道,有使用過。

至於禮物可以賣到多少錢?王世堅說,像8、9千小折,已經說底價了,低於底價不要賣,這滿值錢的,至於賣少,看柯文哲人氣。

對於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受訪,希望王世堅繼續留在議會,收到禮物,王世堅說,他的質詢,剩下下個會期,但他準備告別蔣萬安,告別禮物非常有意義,而且去立法院,每個會期還會送蔣萬安禮物,「我是蔣師」,要教蔣萬安如何做好的首都市長。

柯文哲 民眾黨 王世堅

延伸閱讀

柯文哲董事長開講活動取消「為這原因」李正皓:柯粉心態好神秘

影/「狗界章魚哥」預測游淑慧、王世堅誰當選?結果讓徐巧芯大讚

柯文哲高雄場見面會取消 陳智菡向支持者致歉

龍袍、魔鏡共32件!柯文哲傳欲拍賣王世堅質詢禮物 蔣萬安:我會先留著

相關新聞

柯文哲首演舞台劇 合體賴佩霞「倒垃圾」

全民大劇團「人生系列作品」近期公布新作「倒垃圾」,除由曾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搭檔參選副總統的演員賴佩霞主演外,更邀請到民眾...

獨/雙城論壇台北場7、8月登場 上海派副市長訪台?520成兩岸最大變數

前總統馬英九4月赴陸可望促成「馬習二會」,兩岸關係再成焦點。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計暑假7、8月在北市登場,上海方代表最快...

陳明通談林智堅論文抄襲案 重申世紀大冤案、認知作戰人云亦云

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今天在「2022的學倫獵巫事件簿」新書發表會重申,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沒有抄襲,他在書中提出數個證據...

質詢權「沒收」風波尚未解 韓國瑜下午再召集朝野協商

立法院15日爆發總質詢風波,民進黨立委質疑質詢權遭沒收,國民黨則炮轟綠營立委遲到要先行道歉,朝野立委對此事仍爭議不休。立...

前總統馬英九下月登陸 訪北京是重頭戲

馬英九基金會今天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宣布前總統馬英九應中國大陸邀請,將於4月1日到11日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訪問大陸...

藍委提案 今年起停砍公教年金

年金改革實施將滿六年,多位國民黨立委提案,希望自今年起停止遞減所得替代率。對此,國民黨內仍有雜音,憂心被貼上「反改革」標...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