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哥大學運現場目擊/抗議者組建烏托邦社區 校內平靜校外喧囂

罹癌後少露面...英王傳狀況漸惡化 白金漢宮定期更新喪禮計畫

費城威克古宅鎮館之寶百年玫瑰 半夜被人剪走損傷嚴重

費城德國鎮「威克歷史古宅花園」內盛開的「塔森德玫瑰」已有百年歷史,卻遭竊賊剪下約四呎長的枝幹,嚴重損傷玫瑰。(威克歷史古宅花園臉書)
費城德國鎮「威克歷史古宅花園」內盛開的「塔森德玫瑰」已有百年歷史,卻遭竊賊剪下約四呎長的枝幹,嚴重損傷玫瑰。(威克歷史古宅花園臉書)

位於費城德國鎮(Germantown)的「威克歷史古宅花園」(Wyck Historic House and Garden)擁有全美歷史最久的玫瑰花園,但上個月底,遭竊賊剪走有百年歷史的「塔森德玫瑰」 (Tausendschön Rose),造成植物枝幹損傷,館方除了報警逮人,也全力搶救受損的玫瑰。

根據報導,「塔森德玫瑰」是由威斯塔·海恩斯(Wistar-Haines)家族後代、熱愛園藝的簡·鮑恩·海恩斯(Jane Bowne Haines)在1910年代種植,也是威克古宅花園的鎮館之寶。

不料在6月28日深夜,有竊賊摸黑潛入已經鎖門的花園,並剪下約四呎長的「塔森德玫瑰」枝幹,而且手法粗略,造成玫瑰嚴重損傷,威克古宅執行董事史塔布(Kim Staub)表示:「大家非常震驚,我們為社區保存一座對外開放的花園,並努力為鄰里提供安全的綠色環境,發生這種事真的令人深感悲哀和失望。」雖然館方已經報警,但由於現場沒有安裝監視器,初步研判,逮到採花賊的可能性很低。

威克玫瑰園園藝師艾蜜莉·康恩(Emily Conn)坦言在園藝界偷竊植物,尤其鎖定「塔森德玫瑰」這種珍貴品種的竊賊,其實並非罕見,她表示,園內種植50種包括瀕臨絕種的稀有玫瑰品種,因為歷史悠久,被視為全美最古老的玫瑰園,聲名遠播。

根據館方表示,由於竊賊使用的工具過於粗鈍,導致玫瑰莖幹完整性遭到破壞,可能接觸空氣中潛在病菌,加上最近陰雨綿綿的氣候,皆不利於玫瑰生長,史塔布憂心表示:「我們現在最擔心的是玫瑰切口無法復原。」

不過園藝師康恩樂觀看待,既然威克玫瑰園能夠歷經一個多世紀的風雨,意味著「從草創至今,大自然有很多話要向世人表達。」但預估至少需要一年以上時間,受損的玫瑰才會恢復生機。

費城 德國 Staub

上一則

日本海之滴褐藻糖膠 自然增強免疫力 守護健康

下一則

酷寒後迎洪水 伊州河水暴漲危及生命 居民撤離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