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滑輪/場地變更還只給3天訓練 中華隊赴兩地移訓找辦法

我國上屆亞運在滑輪運動拿下2金、1銅佳績。記者劉肇育/攝影
我國上屆亞運在滑輪運動拿下2金、1銅佳績。記者劉肇育/攝影

上屆亞運拿下2金、1銅的我國滑輪溜冰代表隊,今年再度組成堅強陣容參賽,希望維繫獎牌庫美名,不過教練吳炯助在今天透露,亞運比賽場地在今年3月我國派員參訪後又進行了變更,且在比賽前將只給各國3天、每天1小時的訓練時間,也讓場地適應將會成為各國代表隊必須克服的頭號問題。

我國上屆亞運在滑輪運動靠著趙祖政拿下公路賽男子20公里淘汰賽金牌,以及李孟竹、楊合貞在女子20公里淘汰賽拿下金包銅,不過今年杭州亞運將改為場地賽事,除了上屆三位奪牌選手外,還將加入男子選手黃玉霖、陳彥成,女子選手劉懿萱參賽。

今年比賽項目將改為場地賽的情況下,中華隊教練吳炯助也直言,能否適應比賽場地將會是影響選手表現的一大重要因素,但在今年3月他跟隨我國參訪團前往杭州觀看比賽場地後,場地又進行了漆面的變更,讓場地資訊充滿不確定性,所幸我國目前除了高雄的國際滑輪溜冰場外,在台南與屏東還有兩座性質不同的場地,他也將帶著中華隊前往移訓,希望讓選手習慣在不同場地的適應能力。

我國上屆亞運在滑輪運動拿下2金、1銅佳績。記者劉肇育/攝影
我國上屆亞運在滑輪運動拿下2金、1銅佳績。記者劉肇育/攝影

吳炯助強調,比賽場地不論是漆面、坡度還是拋物線等等都可能影響到選手表現,所以適應場地對於成績來說有很大的影響,而依照過去世界總會比賽規定,賽前將開放各國進行7天的訓練,但這次亞運卻只開放各國3天、每天1小時的賽前訓練,大大壓縮了讓選手提前適應場地的時間。

不過吳炯助也指出,在除了地主外的各國都是同樣條件下,中華隊能做的就只有先把自己準備好,「我們必須作最壞的打算和做最好的準備,除了透過觀看日前在同場地舉行的大陸國內決選賽影片來提前對場地作意象訓練外,我們也透過人去了解新場地的漆面等狀況,而現在台南的場地可能比較符合杭州的狀況,所以我們也將去那邊移訓,把自己狀態條到最好。」

而「滑輪女王」楊合貞也表示,選手每到一個新的場地,包括坡度、輪子選擇和什麼角度能溜得順暢,都是必須要盡快適應和調整的,而這次大會給的適應時間較短,確實在適應場地上會有比較大的問題。

2022杭州亞運 中華隊 杭州亞運中華隊 楊合貞

延伸閱讀

U12為選手加油 啟動睦鄰 安南區居民看指定場次送好禮

排球/打一休三影響球感無緣4強 中華隊隊長:會記取教訓

圖輯/亞洲男排挑戰盃 中華隊主場意外輸越南無緣4強

排球/挑戰盃意外輸越南 中華隊主場失守無緣4強

相關新聞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總獎金85萬美元的法國羽球公開賽今天進行8強賽程,我國一姐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13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上演雙方生涯...

印度羽賽/直落2拍下陳雨菲 戴資穎勇奪本季首冠

我國「一姊」戴資穎跨季連3場大賽都打進最後決賽,今天印度公開賽遭遇中國名將陳雨菲,首局小戴在1:7落後下急起直追,第二局...

中國羽賽/膝蓋無大礙 戴資穎輕取蘇妮妲晉級第二輪

BWF超級750的中國大陸羽球名人賽,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天在女單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14名的泰國好手泰國蘇妮妲(Supa...

韓國羽賽/戴資穎拍落張藝曼 女單F4再度會師4強賽

在女單F4前3人都已經搶下4強門票後,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今天8強賽對上世界排名第20名的中國大陸張藝曼,最終也以21:1...

韓國羽賽/花不到半小時 戴資穎退大馬小將挺進8強

BWF超級500的南韓羽球公開賽今天舉行16強賽程,我國女單一姊戴資穎遭遇世界排名第73名的馬來西亞19歲小將萊莎娜(L...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