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仍有約15位閣員未公布!新內閣第四波明上午登場 由卓榮泰主持

遭金管會罰120萬!代操經理人跟單挨罰 國泰投信發聲明

虐死1歲童…保母「姊妹檔」有逃亡串證之虞 裁定羈押禁見

新竹棒球場成政治修羅場?MLB場務專家今開挖 議員質疑市府5月作秀

美國大聯盟MLB場務專家Chad Olsen今實地場勘新竹市立棒球場,動用怪手開挖八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美國大聯盟MLB場務專家Chad Olsen今實地場勘新竹市立棒球場,動用怪手開挖八處。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美國大聯盟MLB場務專家Chad Olsen今早實地場勘新竹市立棒球場,動用怪手開挖八處,釐清球場土壤高度、級配、排水性,但綠營議員質疑,市府5月底開挖取樣的7包土壤到最後由悍創運動行銷公司保管至今,證明當時「不專業開挖」只是作秀;藍營議員則轟,民進黨應反省林智堅前市府時期為何沒妥善監督棒球場,呼籲少一點政治操作,多一點關心棒球場改善。

市府說明,今年四月中華棒協及棒球場體檢會專家委員於場勘及會議中具體建議,市府可尋求美國大聯盟場務專家協助,於是市府於五月中旬聯繫美國大聯盟WBC總裁,經其引薦場務專家BrightView公司提供諮詢,並於五月底啟動土壤試掘採樣工作,循去年12月14日前市府時期完全相同模式,由悍創取樣及後續送檢,當時並無勞務對價關係,純粹為美方BV公司無償協助。

市府表示,後來市府為能得到美方專業技術評估、檢視設計書圖、由專家抵台到場執行土壤採樣及排水檢測,並出具正式改善建議報告,市府遂辦理「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善專業諮詢及檢測服務案」招標,於6月12日上網公告,投標資格絕無綁標情事,採購流程一切合規合法、公正公開。

市議會民進黨團指出,悍創運動行銷公司今坦承,市府5月底開挖取樣的7包土壤由其保管,將連同這次開挖的土壤送美方檢驗,證明市府5月底的開挖只是作秀,7月才得標的悍創公司為何5月份就能取得土壤樣本,執行標案內容明顯違反「採購法」程序。

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議員陳慶齡說,調閱市府資料,棒協和體檢會都建議市府尋求大聯盟專家協助,國民黨團也一再要求市府要用專業來拯救棒球場,民進黨某些議員莫名其妙去質疑市府公開公正的標案,或有人去質Chad Olsen的專業,真是令人啼笑皆非,他從未看過民進黨議員對林智堅批評過任何棒球場的事情,只有護航再護航,最後才搞到現在全民一起擦屁股。

美國大聯盟MLB場務專家Chad Olsen今早實地場勘新竹市立棒球場,動用怪手開挖八處,釐清球場土壤高度、級配、排水性。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美國大聯盟MLB場務專家Chad Olsen今早實地場勘新竹市立棒球場,動用怪手開挖八處,釐清球場土壤高度、級配、排水性。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立棒球場 林智堅 民進黨 議員

延伸閱讀

MLB/邦茲後首位!大谷翔平ESPY最佳MLB選手三連霸

MLB/明星賽收視連兩年創新低 仍是北美職業賽之首

新竹棒球場開挖遭議員質疑看默劇 市府:尊重美方專業

美大聯盟場務專家開挖新竹棒球場 用怪手開挖八處

相關新聞

食安疑慮+1!桃園網友買便當驚見新鮮「加菜」...還在蠕動

近期食安風暴獲高度關注,不過桃園有網友於臉書po出近期前往桃園楊梅某燒臘店買便當當晚餐,一回家要吃時發現便當裡有蛆,嚇得...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桃園又傳停電,今晚9時17分許,平鎮宋屋變電所ON53饋線(CO)電驛動作跳脫事故,影響3094戶,台電表示,已復電1...

晚間又突然停電!桃園區7045戶受影響 桃市今日累計破萬戶停電

桃園市今下午停電影響全市近萬戶,稍早晚間9點45分,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突然停電,目前影響7045戶。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揭主因

桃園大園、中壢青埔地區今下午1時許有3762戶停電,不過桃園及龜山今下午3時許也分別有2081戶及3293戶,近萬戶下午...

桃園逾千億不動產無人繼承 市府「守護祖產總動員」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蔡金鐘今天在議會工作報告,答詢議員錢龍、黃婉如等議員時表示,4月至7月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之土地有44...

苑裡稻田彩繪「媽祖駕稻」怎麼了? 山邊媽祖突被消失

苗栗縣知名的苑裡稻田彩繪,今年一期稻作選用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及苑裡慈和宮媽祖的Q版4尊媽祖意象,有如媽祖同樂會,下...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