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死者家屬提1疑慮擬提告醫院 馬偕回應了

現身了!寶林茶室創辦人赴北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不發一語

棒砸吳姍儒咖啡店!2嫌各3萬交保 檢警追幕後藏鏡人

112分科公民/NCC換照、ME TOO都入題 考生作答想好久直呼「好難」

大學分科測驗公民與社會科,今年考題敘述複雜,不少考生考完直呼「好難」。記者曾原信/攝影
大學分科測驗公民與社會科,今年考題敘述複雜,不少考生考完直呼「好難」。記者曾原信/攝影

大學分科測驗公民與社會科,今年考題敘述複雜,考生表示「題目要多看好幾次才可以破題」,要花很多時間作答,不少考生考完直呼「好難」。這次時事題多,包括NCC換照,美中關係、ME TOO都入題。

林姓考生表示,今年公民與社會科考題偏難,觀念考得很細,而且選擇題比混合題還難,除要有基本觀念,還要融會貫通,需要花很多時間思考,轉好幾個彎才能找到答案。

張姓考生說,題目敘述複雜,必須多讀幾遍,「要繞一下,才知道題目要問什麼」,而且邏輯力要很強,才可以找到答案。

高姓考生說,今年圖表少,其中一題圖表題兩性審議入題,考審議民主重要觀念;另時事題多,包括NCC換照,美中關係、ME TOO等熱門時事都入題。

112分科測驗 公民科

延伸閱讀

整理包/112年升大學分科測驗 7科完整試題與解答

112分科地理/潮間帶、狒狒入題 考生多認為「不會太難」

112分科地理/畫圖題多、時事狒狒入題 考生:寫起來得心應手

112分科歷史/比學測簡單!228白色恐怖入題 考生:沒什麼時事題

相關新聞

少子化私校招生大不易 三大學貼紅榜慶「分發滿招」

112學年分發入學昨日放榜,少子化下私立大專校院招生皆不易,不含醫學大學在內輔仁大學、中原大學、逢甲大學為少數滿招的私立...

大學分發缺額6464 近5年次高

大學分發入學昨放榜,根據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統計,今年分發入學總招生名額四萬二四七九個,最終錄取三萬六三三八人,錄取率百分...

放榜了!大學分發入學上午8點開放查榜 查詢網址看這裡

快速查詢:https://udn.com/news/college 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管道於今天(15日)上午放榜,8時起可開放考生線上查榜,並由大學寄發錄取通知書。 今年的大學

想要低分高就?分發入學撈「好康」有難度 明年申請入學戰場將回歸

受去年分發入學「低分高就」紅利影響,今年不少考生放棄申請入學投入分發。根據考分會統計,今年各管道回流名額創下歷年之最,其...

分科測驗成績揭曉 錄取率估99%

一一二學年分科測驗成績昨揭曉,今年分發入學招生名額總計四萬二四七九個,其中各管道回流名額達二萬名,創歷年之最,整體分發名...

大學分發入學補教預估:台大醫學系門檻283級分、台大電機222級分

112學年分科測驗今公布成績,補教業者預估,分發入學第三類組第一志願多採計數甲、英文、物理、化學、生物,台大醫學系今年預...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