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逼近300例 防治中心憂:多處都查到陽性容器

台南市副祕書長邱忠川(右)今天前往歸仁「國家強棒」工地複查,在地下室機械停車位發現許多病媒蚊幼蟲,除開出罰單,並處分停工一周。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副祕書長邱忠川(右)今天前往歸仁「國家強棒」工地複查,在地下室機械停車位發現許多病媒蚊幼蟲,除開出罰單,並處分停工一周。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登革熱疫情嚴峻,累積病例數逼近300例,防治中心指出,雖然疫情嚴重,但大家仍然掉以輕心,不僅家戶一再發現陽性容器,大型建築工地也有多處被發現積水裡有病媒蚊蟲卵,衍然成為大型的疫情溫床,今天再針對歸仁區建案「國家強棒」,開出罰單、並處以停工7天的處分,呼籲「現在還不是疫情高峰」,隨著大雨可能會爆發更多疫情,民眾絕對不能再輕忽。

防治中心昨天宣布成立「曾文溪防線」,針對鹽水溪與曾文溪間的行政區,一旦發現病媒蚊密度高的區域,就採預防性噴藥,以避免永康的疫情往北竄,今天再點名全市有多里的病媒蚊密度相當高,包括安南區鹿耳里、南區大成里及鯤鯓里、歸仁區辜厝里,都已達到戶外預防性化學施藥標準,將展開預防性噴藥。

防治中心表示,台南市截止今日下午3點經疾病管制署研判新增13例登革熱確診病例,目前累積病例為299例,其中仁德區新增5例、東區新增4例、中西區、安南區、永康區及歸仁區各新增1例,年齡介於29歲至92歲,9例由防治中心擴大採檢發現,4例是由診所或醫院通報確診,12例經疫情調查後皆高風險區有關連性,其餘1例尚在疫調中。

市長黃偉哲關注疫情,擔心市區裡的空地、空屋可能成為防疫的漏洞,要求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全面清查,一旦發現有陽性容器,將針對地主、屋主開罰,絕不寬待。

副市長趙卿惠今天則前往歸仁區,關心當地的疫情;而副祕書長邱忠川也前往歸仁「國家強棒」工地複查,該工地之前就已被發現有病媒蚊幼蟲,今天在地下2樓機械停車位,又發現有20幾個停車位坑間皆有積水,並有幼蟲,除採樣告發及投藥,他表示,將依建築法第58條規定,予以停工一周處分,並工地負責人立即改善。

防治中心表示,之前已有多個工地被開罰單,其中像是仁德區的「新東琚」建案,除處分外還公布名單,未來工地再有違規都將公布名單。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人員今天前往歸仁「國家強棒」工地複查,在地下室機械停車位發現許多病媒蚊幼蟲,除開出罰單,並處分停工一周。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人員今天前往歸仁「國家強棒」工地複查,在地下室機械停車位發現許多病媒蚊幼蟲,除開出罰單,並處分停工一周。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 疫情 病媒蚊 登革熱

延伸閱讀

高雄本土登革熱+2 左營出現首例第二型個案

高雄登革熱今本土病例+1 專家:感染不同型別死亡率最高50%

相關新聞

眼睛皮毛很清晰...他吃豆乾驚見「老鼠乾屍」嚇到吐滿地 台南衛生局將稽查

台南市一名男子春節連假期間買了一包知名品牌豆乾,打開享用時,竟發現內有1隻疑似老鼠的乾屍,當場嚇壞,把吃的豆乾吐出來,衛...

影/屢屢神準預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又引發各方議論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以歷年「國運籤神準」聞名,2015年蔡英文總統參選前一年抽出籤詩「武則天坐天」,解讀將選出女總統。今...

台南知名大東、大東東夜市可望合法?恢復營業日曝光

台南市知名大東夜市分裂出大東東夜市,但先前都未合法營業,兩處夜市公告從1月3日至2月1日暫停營業,民眾關切何時可恢復營業...

3月19日出發!白沙屯媽今年往北港進香日程擲定 全程「去緩回急」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之旅,今天依往例在農曆12月15日擲筊決定起轎出發、抵北港、回鑾等時程,下午1點在拱天...

台灣燈會安平燈區搶先看!燈光科技裝點「台灣塞納河」

2024台灣燈會16年後重回台南,其中安平燈區在2月3日率先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發文分享多個作品與空拍照片搶先看,作品沿...

議員顏翎熹曝傷心情史 機師男友藏舊愛照還偷上PTT徵友

電競直播主顏翎熹「Molly翎熹」於2022年九合一選舉改名「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並當選嘉義市議員,上月底於臉書貼文拿身分證說已改回原名字顏翎熹。她昨天(1日)又在臉書分享,自己過去曾與一名機師男友交往,想不到期間卻還持續在PTT徵友,且手機裡還儲存前女友的胸部照片。直到有一天她發現前男友交往的新任女友狀態變差,所幸後來已展開新生活,讓她體悟到「人生不會只停留在當下」,要相信幸福總會到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