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媒曝以色列向伊朗發射3枚飛彈!目標是軍事基地 「已摧毀雷達站」

火災吸入濃煙超可怕! 蘇一峰:見到快走「恐賠掉20年肺活量」

中共中央港澳辦公室正式亮相 夏寶龍為首屆主任

中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11日召開會議,會議中港澳辦的領導團隊首度集體亮相。(圖/取自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官網)
中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11日召開會議,會議中港澳辦的領導團隊首度集體亮相。(圖/取自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官網)

大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官網11日消息指出,中共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11日召開會議。會議中港澳辦的領導團隊亮相,而一如港媒先前所預測,夏寶龍為首屆中央港澳辦公室主任

此外,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副主任為周霽(常務,正部長級)、鄭雁雄、鄭新聰、楊萬明、王靈桂。

綜合港陸媒報導,河南省委副書記周霽已擔任港澳辦常務副主任,明確為正部級;鄭雁雄最近在港出席活動時曾表明是受夏寶龍委託,突顯出在香港事務上,中央港澳辦已處於領導地位。

另,此前貴州新聞報導,中央港澳辦、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港澳辦)副主任楊萬明近期出席2023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當時便有專家指出,這是大陸官媒首次提及中央港澳辦的頭銜,代表中央港澳辦高層人士已定。

中共中央、國務院在今年3月印發了《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方案指出要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以貫徹「一國兩制」、落實大陸中央全面管治權、依法治港治澳、維護國家安全、保障民生福祉、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方面的調查研究、統籌協調、督促落實職責。

該單位是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基礎上組建,作為中共中央辦事機構,保留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牌子,但不再保留單設的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

主任 國務院

延伸閱讀

港媒:夏寶龍將擔任中央港澳辦首任主任

港媒:中央港澳辦組建完成 楊萬明以新職銜示人

港媒傳:河南副書記周霽將任港澳辦常務副主任

立院修法禁止侵害人權者入境 港人攜民團擬制裁名單

相關新聞

陸新戰略兵種 信息支援部隊成軍

共軍新兵種「信息支援部隊」昨天在北京成立,由戰略支援部隊改組而成,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強調,信息支援部隊「是全...

布林肯23日訪陸 表態台灣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出訪大陸,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昨天表示歡迎布林肯到訪,並未透露到訪的日期等更多消息。

馬英九:習遞橄欖枝 盼賴務實回應

前總統馬英九上周在北京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後,昨透過臉書表示,感謝習近平與大陸方面接待,也誠摯建議準總統賴清德能遵循中...

卓榮泰就任前 陸國安部重提鄭宇欽案

四月十五日是大陸「國家安全教育日」,大陸國家安全部昨天發布「十大反間諜案例」專題展播,重提於二○一九年四月遭中方以「間諜...

蕭茲訪陸3天 隨行德企陣容豪華

德國總理蕭茲今(十四)日起至十六日對中國大陸正式訪問,外媒報導隨行德國企業界陣容豪華,包括電機大廠西門子、製藥集團默克及...

不滿陸反競爭政策 美航空業界要求暫停批准中美新航班

去年11月中美元首舊金山峰會,達成增加中美客運直航航班的共識,被視作中美恢復交流的訊號,今年中美更進入直航恢復「加速期」...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