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鮑爾說利率不變 史指收跌 道指中止六連跌

1/3美國人服綜合維他命 預防醫學專家這樣說…

消防員夫婦不育多年想領養 女嬰被棄消防站成全心願

「嬰兒箱安全港」組織在全美設有148個棄嬰箱,佛州消防員夫婦文森和凱蒂透過此方式,如願收養一名女嬰。(示意圖,Getty Images)
「嬰兒箱安全港」組織在全美設有148個棄嬰箱,佛州消防員夫婦文森和凱蒂透過此方式,如願收養一名女嬰。(示意圖,Getty Images)

文森(Vincent)和凱蒂(Katie)為生孩子一事已奮鬥十餘年,並在佛羅里達州登記願意收養小孩。今年1月2日,文森在消防站值夜班,發現剛出生的柔伊(Zoey)被棄置在門口。

柔伊是被放在由「嬰兒箱安全港」(Safe Haven Baby Boxes)組織所提供的棄嬰箱中,這個看似普通郵箱的專用箱,讓人可以不用回答任何問題,安全、匿名地棄養。箱內設有溫度調節系統和感應器,當有嬰兒被放入箱內時,會無聲地發出警報,提醒警急部門(護理人員、警察或消防員)在5分鐘內將嬰兒救起。

文森與凱蒂在6月29日接受電視節目TODAY訪問時表示,當時他立即辯認出這個聲音,並到外面查看;起初他認為可能是個假警報,但他打開盒子,裹著粉紅色毯子的柔伊正抬頭盯著他。文森說,他抱起柔伊,她沒有哭,就這樣「我立刻愛上了她」。

文森帶著柔伊到醫院進行必要的檢查,將她和一張手寫的紙條交給醫護人員。在紙條上,文森說明了他和凱蒂為什麼想收養這個孩子,並希望成為她的父母。

當文森打電話通知凱蒂時,她突然哭了起來。文森回憶說,他也一樣,但提醒彼此先別太激動;他最擔心的是,寫的紙條不會留在柔伊身邊、她會被送走,「那幾天無時不提心吊膽」。

1月2日,柔伊被放在棄嬰箱內,1月4日,她與文森、凱蒂一起回家。4月份,在一個感人的視訊儀式上,收養程序終於底定。凱蒂說,在法官宣布「你們是一家人」之前,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他們過去也經歷過這種情況。她說,「我們是一家人了」,這真是太神奇了,這是他們生命裡最美好的一天。

文森和凱蒂表示,他們永遠感謝柔伊的生母,但一直沒能和她聯繫。凱蒂指出,他們互相需要,而彼此能幫助對方的方式就是透過那個棄嬰箱。他們對媒體公開這個故事,是想讓柔伊的生母知道這個小女孩被捧在手心般受到疼愛。

根據「嬰兒箱安全港」網站,全美設有148個棄嬰箱,曾有31個嬰兒被安全地放置箱內。該組織創始人凱爾西(Monica Kelsey)在柔伊被發現的同一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她要感謝每個孩子的母親,她們把孩子帶到一個會受到妥善照顧的地方,「感謝你做了你認為最好的事情」。

佛羅里達州

上一則

可用於160多國 旅遊作家推薦這款萬用轉接頭

下一則

錯過Prime Day別太扼腕 4類商品黑五買更划算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