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谷歌財務長 售出巴洛阿圖2豪宅「所賺」不多

布林肯抵上海首日 夜遊豫園大啖南翔小籠包、看CBA

她是一本書(八)

詩華終於有回音了,他坦誠告訴她,他這些年創辦文化傳播公司。疫情期間生意慘淡,負債數百萬,拖欠員工工資。他逼著妻子跟他離婚,至少妻兒可以不陪著他陷入沼澤困境。

書香是個乾脆的人,她說:「我喜歡仗義的男人,我可以借你五十萬,你先去救急。等你緩下來後,再請我喝一杯茶如何?」估計詩華也沒有想到,太平時代的一點恩惠和真心,居然養了一個貴人!

詩華後來請書香去家裡作客,他說:你救了我們一家,我夫人希望當面謝謝你。

書香去了他家,才發現詩華的夫人是姑媽的女兒小琴。小琴感概萬千:「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書香最初計畫在山上買一棟避暑房,五十萬左右的價格。房子寫三個人的名字,書香和兩個姨媽,這棟房子可以讓姨媽們在炎炎夏日去消暑休閒,她們對她畢竟有養育之恩。她回頭又想,思緒萬千,重重疊疊的光影中有多少不甘,她對姨媽們的感情是愛怨交織、半悲半喜。如果說養育之恩應該回報,那她在成長過程中受到的創傷,誰來補償呢?

還有她的父親,在她回國時恰逢重病,父親託小琴帶給她一封信,父親說他挺過了新冠,但是這次再度感染出現了白肺,不知能否再闖鬼門關。他說這一生最對不起的就是書香,讓他一生負疚。他當年並沒有拋棄她,他每次去姨媽家接她,遭遇各種刁難。書香那年才六歲,但是瞪著眼睛、握緊小拳頭,罵爸爸是壞蛋流氓,夥同狐狸精害死了媽媽。

父親說,一個小女孩,怎麼會罵出那種扎心傷人的句子,到底是誰教的?父親還說,他可以忍受各種惡語,但是他的女友(後來的妻子)承受不了,他後悔沒有堅持住,在同她姨媽的戰爭中輸了。

書香本來都說好了,要在桃花山買一棟小別墅,產權有兩個姨媽的名字。(八)

疫情

上一則

活著就是幸福

下一則

大姨家老院的命運(下)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