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谷歌工程師殺妻案今日再度開庭 兇嫌頭髮禿一塊

舊金山動物園恐無財力 接受中國大熊貓

她是一本書(七)

最後連夏雁也不甘寂寞,她對書香直說:「我的麵館如今擴大了,想再開一家分店,你來入股怎麼樣?」

書香心煩意亂,對誰都不敢答應,對誰也不敢拒絕。她總是面帶微笑:「好的、好的,我再想想。」

書香還沒有想清楚,一場洶湧而來的病毒席捲了全球。誰也沒有想到,這新冠病毒居然橫行霸道了三年。起伏跌宕的三年、生死離別的三年,夏雁和惋心都在疫情期間失去了親人,而無法送最後一程。

惋心說:「太多的心酸和磨難。」

夏雁說:「每個人都是一本帶淚的書,每個人都有創傷。」

相對於夏雁二人,書香沒有那麼多的憂傷。疫情三年,她沉浸在詩詞和書畫間,在唐詩宋詞的山水間與遙遠的母親相遇。時光悄然遠去,她不急,慢慢等,等到春天來了,等到中國放寬防疫管控,放鬆國際旅行限制,取消入境隔離、取消核酸報告……書香對自己說:好,終於可以回家了!

書香回家的第一件事是重修了母親的墓,還請人在墓地設計了一款石雕墓碑書,一本攤開的書,書上刻了一行精美的楷書:「腹有詩書氣自華,最是書香能致遠」。

書香後來還找到了詩華。那年她自封「太平間公主」,在群裡索要AA打胎費用。那個男人,私下給她一千塊,還給她人生鼓勵,讓她心生溫暖。

書香到了美國後,陸續拉黑了許多人,那些跟她人生汙點有關聯的人,但她保留了他。詩華沒有回她的微信,但她繼續發出邀請。她為什麼如此執著,因為她發現他的微信頭像變了,淡雅的寫意山水畫,畫上有一行詩:「腹有詩書氣自華,最是書香能致遠」,原來他的名字「詩華」也是來自同一首詩。(七)

微信 疫情 防疫

上一則

活著就是幸福

下一則

怪物(下)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