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國民黨智庫史上最大幅瘦身 轉型後真能瞄準立院發揮功能?

德州媽媽再爆「演藝圈2豬哥也性侵」 吐2線索嘆:蠻黑暗

每年至少90億預算!王國材:TPASS月票常態繼續實施

彰化90人獲青創補助 隱身市場咖哩名店拿到30萬元

彰化縣長王惠美進入「美保咖哩」店體驗洋溢日治明治時期色彩與日式喫茶店的氛圍。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進入「美保咖哩」店體驗洋溢日治明治時期色彩與日式喫茶店的氛圍。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青年張閔皓擅長平面設計與攝影,到花蓮一家日式咖哩店當學徒,去年學成返回家鄉彰化,以日治昭和時期代表色彩,開一家具有喫茶店風格的咖哩店,很快成為隱身市場的網美打卡熱點,經營特色與潛力獲彰化青年創業補助30萬元,今天縣長王惠美前往打氣,並鼓勵青年勇於追夢創業。

張閔皓的日式咖哩店「美保咖哩」開在員林市綜合市場,周邊不容易停車,必須騎車和徒步到達,店內僅有8個座位,空間小而溫馨。縣長王惠美頒贈象徵30萬元補助款的支票看板,進內店內體驗日式喫茶店的氛圍。

張閔皓說,店內座位雖少但都面向料理檯,能與店長、店只閒話家常,很多看網路消息的外縣市訪客用餐喝飲料時,順利詢問彰化縣、員林市有哪裡好玩好吃,他和店員都會提供資訊,無形中強化與顧客的交流,也行銷彰化縣的觀光旅遊。

王惠美來店前先做功課,表示張閔皓「出師」回鄉開店,用大量洋蔥、馬鈴薯、胡蘿蔔等新鮮蔬果作為基底,加入獨家研製的16種辛香料,熬煮帶有微辣感的咖哩醬,搭配彰化埤頭好米,煮出粒粒分明白飯結合咖哩醬,讓消費者感受多層次味蕾饗宴,去(111)年6月開幕迄累積不少忠實客群,也成為社群網美打卡熱點。

王惠美說,設籍彰化縣18歲至45歲的青年朋友,上滿創業研習課程30小時,就可以提案申請彰化縣青年創業獎勵補助,每人最高補助30萬元,截至目前,縣府青年創業獎勵補助90名,補助2700萬元青年創業獎勵金,讓彰化品牌繼續發光發熱。

張閔皓表示,先前與同樣得到彰化縣青創補助的「幸福販賣所」創辦人洪維駿聊天,得知縣府鼓勵青年創業,今年初他通過審核,咖哩店開發文創商品衣服、襪子,襪子是與社頭織襪業合作,很多外縣市朋友上網訂購文創商品,親自來員林取貨順遊彰化,可以說是帶動市場附近經濟的一種方式。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到青年創業商店打氣。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到青年創業商店打氣。記者簡慧珍/攝影

創業 青年

延伸閱讀

彰化縣首座四合一多功能公園上梁 預定年底完工

氣候變遷影響蜂蜜產量 彰化推得獎「龍爺蜜」創造口碑

彰化員林首座共融式公園 網路票選命名:兔馬鹿公園 遊具很多元

社區自發協助治安有獎勵 彰化縣府再編1.3億設天眼

相關新聞

月薪2萬7470元 彰化縣府提供154名大專生暑期工讀名額

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提供154名為期兩個月的工讀名額,即日起到5月10日受理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1日,月薪27...

好消息!台中人口突破285萬 盧秀燕:幸運兒獲10萬大禮

台中市是全國人口數第二大城,市長盧秀燕今宣布,台中市人口再創新高,4月19日總人口已經突破285萬人,今日達到285萬2...

大甲媽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 中市警公布交管措施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4月5日起駕,為避免大量人車湧入,造成交通阻塞,台中大甲警分局公布交通管制措施,也呼籲民眾可搭...

大甲媽祖惜福郵摺限量3000套 加贈過火惜福錢母

年度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季活動,下月5日登場,台中郵局連續13年參與大甲鎮瀾宮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今年以「惜福」為主...

大量魚群暴斃...台中豆腐工廠被查獲 直接將白色汙水排入溪

台中市大里區立仁橋上游的頭汴坑溪,25日出現大量魚群暴斃,環保局溯源稽查,上午在太平區鵬儀路查獲一家豆腐製造工廠因未妥善...

狼來了?中友百貨彰化店動土半年未開工 原因揭曉

彰化縣民引頸期盼的第一家百貨公司中友百貨彰化站,從去年8月14日舉辦盛大動土儀式後,至今半年仍未開工,很多民眾懷疑會步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