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16歲打進16強!俄羅斯神童續寫會外賽驚奇

4月才滿16歲的俄羅斯小將安德烈耶娃(Mirra Andreeva),法網打進第三輪已譜出驚奇。 圖/美聯社
4月才滿16歲的俄羅斯小將安德烈耶娃(Mirra Andreeva),法網打進第三輪已譜出驚奇。 圖/美聯社

4月才滿16歲的俄羅斯小將安德烈耶娃(Mirra Andreeva),法網打進第三輪已譜出驚奇,溫布頓她繼續黑馬旅程,今天以6:2、7:5力退列22種子的同胞伯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勇闖16強,再擦亮「神童」外號的招牌。

第二盤安德烈耶娃先陷入1:4落後,但先追平,第10局更瓦解對手2個「盤末點」,加上隔局馬上突破,反而演出驚天逆轉,直落2拍下種子;賽後她用毛巾摀住臉,平復不可置信的情緒後才接受場中訪問。

「很開心奪勝,今天我做到所有能做的事情,感覺棒極了。」被封為「神童」的安德烈耶娃還透露,比賽中不該表現出任何情緒,但第二盤後面幾乎無法冷靜,畢竟不停跑動下十分疲憊,但仍開心通過考驗。

前一位以16歲年紀打進溫布頓16強的是2019年的美國女將高芙(Coco Gauff),世界排名102的安德烈耶娃從會外賽開始連闖6關,成為高芙後的最年輕晉級第四輪的選手,下戰將碰列25種子的美國女將凱絲(Madison Keys),爭取8強門票。

生涯第一次打溫布頓會內賽就不停締造驚奇,安德烈耶娃笑說,大滿貫的更衣室遇到很多驚奇,有很多名將,像是她很喜歡的「英國希望」墨瑞(Andy Murray)、尋求男單衛冕的塞爾維亞名將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c)等,俄羅斯小將甜笑說:「希望我明年能更進步,再上一個水準。」

溫布頓 溫網

延伸閱讀

溫網/海峽組合闖第三輪 吳芳嫺改寫大滿貫最佳成績

溫網/對決「小蠻牛」前 義大利名將爆料以淚洗面好幾天

優雅品味秒提升!就算不會打網球也該入手這系列服裝

溫網/愛司女王輾壓地主希望 「英國一姊」承認:她是更好球員

相關新聞

溫網/黑馬萬卓索娃摘生涯首冠 加博連兩年亞軍作收

溫網女單決賽今天晚間登場,由捷克黑馬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出戰去年亞軍、世界排名第6名的突尼...

溫網/新科媽媽復出驚奇止步4強 捷克黑馬搶下決賽門票喊:緊張死了

去年10月成為新手媽媽的烏克蘭好手史維托莉娜(Elina Svitolina),產後復出的驚奇之旅停在溫布頓4強,捷克好...

溫網/斷約克維奇連霸!「小蠻牛」阿爾卡拉斯五盤馬拉松大戰捧冠

20歲的西班牙球王「小蠻牛」阿爾卡拉斯(Carlos Alcaraz)和塞爾維亞名將約克維奇(Novak Djokovi...

溫網/謝淑薇秀晚禮服照 網讚嘆:認真的女人最美

我國女網好手謝淑薇,昨天和捷克女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奪下溫網女雙冠軍,她今天在臉書上傳一張和史翠可娃穿晚禮服的合照,令網友紛紛直呼「好美!」 謝淑薇和史翠可娃平時都是穿

溫網/西西帕斯情侶檔無緣混雙 成人網站力邀上傳「浪漫」內容

希臘男網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西班牙女將巴多薩(Paula Badosa)陷入愛河,還創立專門「放閃」的IG帳號。巴多薩近日卻在溫布頓網公開賽受傷,兩人無緣進行甜蜜混雙賽

溫網/謝淑薇女雙4度封后 創跨屆18連勝

暌違近一年半才重返職業網球賽場,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年四月復出後屢創驚奇;上月法網高捧金盃,昨天凌晨溫布頓決賽再和捷克老...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