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影/拿湯瓢、行李箱英勇營救 台東3父子壓制持刀砍人男:如果不救她會死

今天中午台東市區發生驚人的隨機殺人案,嫌犯揮刀手段凶殘,多名路人分持湯瓢、電風扇、行李箱等物品出手搭救,被害女子逃過死劫。見義勇為的許家父子說,救人當下內心害怕,但若如果不救,被害人會被打死,基於這個信念才義無反顧冒險救人。

26歲蔣姓女子在中興路上遭50歲張姓男子攻擊,兩人素未謀面,僅先前在超商對上一眼,張男卻尾隨至對街,在蔣女進入巷弄處持大型美工刀攻擊,刀刀用力不留情,女子的耳朵、頸部、左手及左大腿都有傷口。

事發時許家父子開車經過,停等紅燈時意外發現有一名女子遭人攻擊,三人運用身邊物品當武器,爸爸抓車內湯瓢,哥哥搬檳榔攤電風扇,弟弟則舉起被害女子遺留的行李箱,兄弟倆分散凶嫌注意力,最後許父用鍋鏟打掉嫌犯手中美工刀,外加一名其他熱心路人,四人一擁而上將嫌犯制伏在地。

許父說,以前在電視看過類似影片,知道要先讓嫌犯分心,之後再找機會打掉他手中的凶器,當下沒有想太多,直覺認為「不救的話,被害人會被砍死」,自己出手相助,至少可以嚇阻凶嫌不要再繼續攻擊被害人。

「當時當然會害怕,沒有很勇敢」就讀大三的許家次子說,對峙嫌犯時自己很一直後退,也拿取身邊的行李箱當武器,當時沒有想太多。

行凶的張姓嫌犯殺人後強力反抗,四名熱心路人分持鍋鏟、電扇、行李箱及棍子對峙,最後嫌犯才被制伏在地。記者徐白櫻/翻攝
行凶的張姓嫌犯殺人後強力反抗,四名熱心路人分持鍋鏟、電扇、行李箱及棍子對峙,最後嫌犯才被制伏在地。記者徐白櫻/翻攝
許家父子返家途中發現一名女子遭人攻擊,立即下車營救,當時只有一個念頭「不救的話,被害人會被砍死」。記者徐白櫻/翻攝
許家父子返家途中發現一名女子遭人攻擊,立即下車營救,當時只有一個念頭「不救的話,被害人會被砍死」。記者徐白櫻/翻攝

台東 殺人

延伸閱讀

田園日常的災厄:日本長野青木家殺人案,被「孤立者」的復仇殺機?

台東男持刀隨機砍人…妙齡女遭割頸濺血 被民眾壓制他竟喊:地上很燙

影/只是對上一眼…台東男持美工刀隨機砍人 妙齡女多處刀傷路人急搭救

出國選對這一咖!絕對讓網友入坑的行李箱品牌Top 10

相關新聞

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縣溪湖路段213公里今凌晨發生5車追撞事故,其中聯結車楊姓駕駛與賓士車薛姓駕駛疑似為了救夾在小客車內的呂...

高雄9月大嬰兒遭母男友虐到重傷 他案發後想逃到金三角

王姓男子不滿沈姓女友要與陳姓前夫復合,對沈女與陳男所生的寶寶施虐,造成9月大嬰兒腦膜下腔出血,經急救才撿回一命,事後王男...

寶林茶室「重大發現應會破案」 王必勝:交由檢警說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福部最後的採檢檢體結果於4月14日揭曉,全數為陰性,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當時強調「絕對不是懸案」,台北...

萬里核二廠出海口浮屍多處撞傷 腳被綁雙手沒綁透端倪

新北市新莊區45歲鍾姓男子,今天下午4點多被釣客發現在萬里區核二廠出海口備用抽水緩衝池載浮載沉,救援人員打撈上岸發現已死...

有詭?緬甸僑生賭千元勇渡新店溪亡 警朝過失致死偵辦

新北市一所私立高職緬甸僑生板姓男子,前天與坤姓及黃姓兩名緬僑同學,疑當著徐姓女同學面前打賭一千元,從新北市永和區橫渡新店...

台中和牛案18人投訴 法制局:業者自認「沒錯」不賠

台中市頂級燒肉名店「和牛EMPEROR」離職員工「吹哨」爆業者使用多項過期食材,台中市衛生局至今裁罰共144萬。法制局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