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把握周末好天氣!下周2鋒面接力 雨炸全台最猛時間點出爐

內有4支工業用瓦斯桶!樹林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

陳超明、李全教、林國慶選區 藍不提立委人選

國民黨備戰2024立委選戰,下週將繼續進行提名作業,包括提名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參選台中立委。此外,據了解,國民黨在立委提名策略上,不會各區都提名,會因地方狀況做調整,像苗栗第1選區、台南第4選區就不提名人選。

國民黨目前還剩11個立委選區尚未完成提名作業,主要集中在被視為藍營艱困選區的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地,黨內人士說,目前有鎖定人選,積極徵詢中,力拚23日全代會前完成所有立委人選的提名作業。

國民黨也預計在12日的中常會上,提名林家興投入台中市第7選區,將對上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林家興表示,台中是他的家鄉,他不是刺客,有決心留在地方深耕,留下來為大里太平奮戰。

值得注意的是,國民黨立委陳超明涉案遭國民黨停權,但國民黨在陳超明所屬的苗栗縣第1選區難覓選將,因此據了解,黨內決定在苗栗第1選區採取不提名的方式,讓地方有意參選者自行登記參選,尋求民眾支持。

至於台南市第4選區的狀況,也與苗栗縣第1選區雷同,國民黨在台南市第4選區同樣人選難尋,也確定在這區不提人選,交由地方人士自行參選。目前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有意角逐,將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林宜瑾。

除此之外,國民黨在嘉義縣第2選區、台南市第2選區也規劃不提名,並與地方上非綠、以無黨籍參選的立委人選進行合作,包括投入嘉義縣第2選區前立委林國慶,以及宣布參選台南市第2選區的市議員陳昆和。

高雄市的部分,國民黨在第1、第4選區都尚未決定人選,藍營地方人士指出,目前這2區都沒有人願意出來挑戰,可說是最艱困的選區也不為過,若持續找不到合適的人選,與友黨合作,或許會是個選項。

2024大選 國民黨 李全教 林國慶 立委選舉 陳超明

延伸閱讀

陳明文黃國昌互槓 林國慶:羨慕、欽佩陳明文父子財富

台13線竹南公義路第2期車道調整與路平案 即日起動工

曾玟學與民進黨合作選苗栗立委 藍綠陣營競爭態勢底定

林國慶:杜絕陳氏王朝 陳冠廷批藍操弄仇恨

相關新聞

彰化四選區/鄭俊雄挑戰陳素月 員林成關鍵

彰化縣第四選區民進黨立委陳素月爭取四連霸,國民黨提名縣議員鄭俊雄對決。陳素月挾現任優勢,加上綠營深耕員林票倉,又有中央資...

韓江配確定!經兩輪投票 江啟臣獲54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

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投票,下午則進行副院長選舉投票,國民黨推出現任立委江啟臣參選,民進黨推派現任副院長蔡其昌角逐,民眾黨團...

年初才增至8110元…老農津貼 藍委喊到萬元

行政院今年初才將老農津貼加碼至每月八一一○元,朝野立委有感於物價上漲紛紛修法再度加碼,盤點新國會到目前為止已多達八個修法...

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韓國瑜倚重的周萬來:美法國情咨文從未有

藍白兩黨提出國會改革版本,主張總統定期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且採口頭即時詢答方式。立法院司法委員會明日將邀請立法院秘書長周...

數位部要打詐 立委:電子簽章法一年就應上路

數位部長唐鳳今(20)日赴立法院備詢「電子簽章法修正案」,立委對於電子簽章法有各式疑問,尤其是對電子簽章未來的呈現形式相...

國民黨立委齊提案 欲調高老農津貼至1萬元

國民黨立委游顥、黃建賓、張嘉郡認為現今老農津貼金額過低,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民進黨執政下「漲聲不斷」,社會弱勢不堪負荷,...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