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撞交流道匝道分隔島!車頭稀爛 駕駛骨折、3歲童意識不清急送醫

逾4543戶摸黑...桃園今第3個行政區停電 台電揭兇手是牠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高雄境外移入登革熱+1 樹人醫專、高苑科大再被查獲孳生源

防疫人員針對進行病媒蚊躲藏處噴藥消毒。圖/讀者提供
防疫人員針對進行病媒蚊躲藏處噴藥消毒。圖/讀者提供

高雄今日無新增本土登革熱病例(累計7例),但新增1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累計10例),個案是7月4日自泰國入境的20多歲女性移工,疫調發現她在可傳染病內曾於仁武區及大寮區宿舍居住。高市府防疫團隊已針對兩處宿舍周邊半徑100公尺範圍,在今日完成社區疫情調查、家戶噴藥、地毯式孳生源清除等緊急防治工作。

衛生局表示,這名來自泰國的女性移工入境當日由仲介公司接送至宿舍後出現發燒、頭痛症狀,仲介人員未通報衛生單位,7月5日前往醫院進行體檢,7月6日登革熱NS1快篩陽性,今日經實驗室檢驗結果為PCR陽性,是登革熱第二型。

衛生局說,由於確診的女性移工入境當日在宿舍內就出現症狀,而未主動帶往醫療院所就醫,且未主動通報衛生單位,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單告發,雇主將被罰3000元至1萬5000元。

衛生局提醒,國際移工仲介及雇主、事業單位、工廠或其他公共場所之負責人或管理人,發現疑似傳染病病人,未經醫師診斷或檢驗者,應於24小時內通知當地主管機關,違反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9條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說,高雄登革熱疫情延燒,防疫人員加強查緝病媒蚊孳生源,樹人醫專6月20日曾被查獲箱蓋、水桶、旅人蕉葉脈、石臼共4處陽性孳生源,近日複查發現該校地上的波浪板積水已孳生病媒蚊幼蟲(孑孓);高苑科技大學6月23日曾遭防疫人員查獲1處花器是陽性孳生源,經複查也發現堆置的廢棄桌椅仍未清除,且已孳生病媒蚊幼蟲(孑孓),衛生局針對兩校違規狀況已開罰,並加重裁處6000元以上罰金。

衛生局加強在女性移工住過的仁武區及大寮區宿舍,周邊半徑100公尺範圍進行噴藥消毒。圖/讀者提供
衛生局加強在女性移工住過的仁武區及大寮區宿舍,周邊半徑100公尺範圍進行噴藥消毒。圖/讀者提供

登革熱 移工 衛生局

延伸閱讀

台南本土登革熱確診破200例 加強清消屋後溝、工地孳清

影/移工心虛逃竄至20樓高吊臂 高雄專勤隊查獲2人疑打黑工

雲林爆首例登革熱後7天 大動作清消、執法不配合就開罰

影/登革熱噴藥擾民? 高市衛生局:室內採壓罐式消毒不黏膩

相關新聞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涉案停職今遞辭職書 鄉長補選將展開

屏東縣長治鄉長古佳川因貪汙治罪條例遭屏東地院判處8年有期徒刑、褫奪公權5年,屏東縣府根據地方制度法辦理停職,縣府指派參議...

洪一中批澄清湖球場 陳其邁:確實有管理溝通疏失

中職台鋼雄鷹隊總教練洪一中在21日批澄清湖球場工作人員不友善,高市府運發局副局長、科長、股長皆遭懲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