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女連續40天只喝柳橙汁「身心靈受益」 營養師警告有致死可能

洛杉磯高速路驚魂時刻 女子從救護車跳下逃跑

台募兵體位限制放寬 男身高152公分就可

因應國軍募兵需求,國防部放寬募兵體位限制,男女各152、150公分就合格。(本報資料照片)
因應國軍募兵需求,國防部放寬募兵體位限制,男女各152、150公分就合格。(本報資料照片)

國防部日昨預告「志願士兵選訓實施辦法第四條、第八條」修正草案,因應國軍募兵需求,志願士兵身高門檻男女各下降五公分,男女各152、150公分就合格,兩公尺男女「長人」也都能報考志願役士兵。

對此,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昨天表示,國防部應說明調整原因,不該只是為增加志願役兵源,而是應該為了符合用兵實需調整較為務實。

國軍為募兵需求,原志願役士兵一般體位限制條件,男性身高須為158至195公分,女性則為155公分至185公分;修正後男性調整為152公分至200公分,女性則調整為150公分至200公分。

身體質量指數(BMI)上,原男性要求17至31,相對放寬調整為16.5至32,女性則維持17至26。

國防部解釋,身高調整是為符合用兵實需,參考美日等先進國家志願役軍人身高限制。男性BMI調整則是配合今年5月30日修正發布的「體位區分標準」。

國軍招募士願役士兵入營後,大批士官兵寧願賠錢也要申請提前退伍,去年達3756人,若加計被記過汰除310人,總人數高達4066人。而自請申請提前退伍原因,以生涯規畫、適應不良兩個因素為主,占78.4%%。

據了解,國軍主戰部隊編現比未達90%目標仍然嚴重,其中最嚴重的是陸軍,有戰甲砲車的部隊,七成以上都未達標;海軍主戰艦艇更九成以上未達標,陸戰隊、海鋒飛彈大隊、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都有七成以上部隊未達標。

邱臣遠認為,少子化是志願役兵源不足的大背景,但除了薪資和休假外,關鍵因素是軍中管理、官僚文化問題,若不儘速改正,就算找到再多的人進去,沒多久就又申請退役了。

國防部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