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法官莊卡珊訪世報 誓普及遺產知識和權利

中國籍無證移民 今年首季均值較去年12月減半

侯友宜批賴清德走蔡英文老路 台灣很快倒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批評賴清德選擇蔡英文的路線,「這樣台灣很快就會倒塌了」。(記者曾學仁/攝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批評賴清德選擇蔡英文的路線,「這樣台灣很快就會倒塌了」。(記者曾學仁/攝影)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投書美媒,要以「四大支柱」保衛台海和平。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批評,投書內容了無新意,並指賴選擇的還是蔡英文的路線,「這樣台灣很快就會倒塌了」。賴清德昨則表示,實踐「務實主義」和維繫一致性是首要任務,他將努力不懈支持兩岸現狀,因為這符合中華民國台灣和國際社會的最佳利益。

侯友宜昨出席新北市特優里長及績優民政人員表揚活動,對賴清德的四大支柱說表示內容了無新意,賴選擇的還是蔡英文的路線,「那是一個瀕臨戰爭的風險路線」,尤其四大支柱的根基建構在「務實的台獨」上,他相信這樣子台灣很快就會倒塌。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曾說,「認同九二共識就是下跪投降」,請侯友宜說清楚對九二共識的態度,不要一味迴避閃躲。難道侯友宜認為認同九二共識,就能跟大陸談判,讓台灣回到和平穩定關係,「這就是國民黨歷來在九二共識上,循環不出去的邏輯」。

民進黨國際部昨舉辦外交使節選舉說明會,黨主席賴清德以英語向超過40位來自30國的駐台外交使節代表進行政策簡報。賴再次重申四大支柱和平計畫,會正視台灣面臨的挑戰,明確執行必要措施來保護台灣的自由、民主和生活方式。

賴清德強調,儘管軍事和經濟挑戰不斷增加,實踐務實主義和維繫一致性仍將是他的首要任務。他將努力不懈地支持兩岸現狀,因為這符合中華民國台灣和國際社會的最佳利益。

賴也說,在日益詭譎多變的國際環境中,台灣必須保持穩定,這是民進黨過去七年的承諾,也是他未來作為總統將延續的承諾。為了實踐這些計畫,民進黨必須贏得總統和立委選舉。

賴清德 民進黨 侯友宜

上一則

他家的神明廳有「雙貓」坐鎮 網友暴動想參拜:獻上罐罐

下一則

柯文哲敗選 他批「錯失2大機會」:未來這些人很可憐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