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紫爆!國1南九如段4大車撞成一團 回堵逾5公里「情況恐愈發嚴重」

台股史上最大災情重摔774點 證交所說話了:都是「他們」惹的禍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親出席四接環評會 謝國樑:台電應重提申請、完備程序

基隆市長謝國樑(左三)今出席環評會議,會前跟現場民眾致意。記者葉冠妤/攝影
基隆市長謝國樑(左三)今出席環評會議,會前跟現場民眾致意。記者葉冠妤/攝影

位於基隆外木山的協和電廠更新改建以及四接填海造地案引發議論。環保署今續辦四接環評會議,近百名民眾頂著烈日,正午於環保署外觀看環評會議轉播,要求退回程序不正義的環評,並重新審查。基隆市長謝國樑參與環評會議前也到場外向民眾致意,並強調基隆市府要求台電能完備程序、按照程序重新提出申請。

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召集人王醒之說,若有一種多重制度性暴力,今天可能有機會看到環保署如何對四接案強行排審,而環評委員任期只到7月底,卻搶著在爭議案送進來審查,大家也都知道經濟部、環保署早寫好劇本演出,人民只能眼睜睜看著劇本被演完,因此今天必須對錯誤的四接開發案明確表達反對立場。

謝國樑表示,關於外木山海岸,基隆市府跟大家一樣都非常關心,也擔心基隆市民的公共安全問題,他競選基隆市長期間,也曾多次表達對四接可能帶來的生態破壞、公安意外、影響基隆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的關心。

謝國樑說,基隆市府日前已廢止前市長林右昌時期「原則同意開發」2.0方案公文,並要求台電針對3.0東移方案備齊申請資料後,重提申請,他今天出席環保會議,就是要向環保署、環評委員表達基隆市府立場。

他進一步強調,基隆市府立場是廢止原則同意開發後,新的東移3.0方案尚未經過申請,「希望台電能按照程序走,把程序走完備、走對,來跟我們申請」。基隆市府關心的是市民朋友的生命財產安全、海洋生態。他會盡力表達市府立場,也跟關心生態環境朋友致上最高敬意。

由於場外轉播不穩定,場外民眾高喊開放旁聽。

近百名民眾今中午在環保署外觀看四接環評會議轉播。記者葉冠妤/攝影
近百名民眾今中午在環保署外觀看四接環評會議轉播。記者葉冠妤/攝影

四接

延伸閱讀

囤房稅擬調高至4.8% 謝國樑:囤房定義行政院應說清楚

里鄰長反映「基隆鬼廟」治安死角 謝國樑指示對症下藥

送青年電動車補助4萬 謝國樑:可加價購他牌但僅部分有

民進黨基隆市立委人換將鄭文婷上陣 謝國樑:不敢低估

相關新聞

逕自換會議地點、改視訊 四接環評挨批黑箱

協和電廠四接東移方案爭議不斷,環保署昨為此召開專案小組第五次初審會議,基隆市長謝國樑親自出席,更有多名立委、環團、基隆地...

四接環評審查突襲變更議程 環保署:讓外界誤會感抱歉

史上第一遭,環保署今天召開「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初稿(四接)」專案小組第5次初審會議延續會議,長達五...

核電廠遭疑「發黑電」 ?賴清德沒回應

監察院糾正台電,學者質疑台電發「黑電」掩蓋缺電問題。副總統賴清標今天上午到台中榮總,對媒體追問此事,賴清德沒有停留、回應...

新聞眼/「基隆的七七事變」 環評會踐踏程序正義

台電四接案爭議不斷,明明應該是公正第三方的環評初審審查卻是只有更扯沒有最扯,昨天第五次初審,以延續會議,不重新開放報名旁...

四接環評偷換會議室 環保署委屈:程序被杯葛 迫不得已

環保署上周五召開協和電廠更新改計畫(四接)環評延續會議,逾4小時仍卡在程序問題,不但無法進入實質審查,更出現「金蟾脫殼」...

四接環評突換場地 詹順貴:史上最離譜因應 被罵黑箱剛好而已

環保署上周五召開協和電廠更新改計畫(四接)環評延續會議,逾4小時仍卡在程序問題,不但無法進入實質審查,還無預警更換會議室...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