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波音飛機持續延遲交付 西南航空停飛4機場、裁員2000人

紐約華埠孔子大廈櫻花被盜 「史無前例」令人震驚

不該道歉的道歉

我住的老人公寓是二層排房,每個樓門四戶,樓上樓下各兩戶,公用一套供暖設備。因為用戶少用水量小,熱水很充足,很少出現問題。萬萬沒有想到,澡盆的冷熱水開關出了問題,而且是在晚上物業下班以後的九點多鐘。

那天有事外出回來得比較晚,用過晚餐已經接近九點,身心俱疲,想泡個熱水澡解除一下疲勞。水龍頭一下子開得太大了,水太燙,想往回擰降低水溫。嗯?怎麼擰不動?我以為用力小,雙手用力使勁擰,倒著擰不行正著擰,開關如被釘子釘住萬能膠黏住一般,紋絲不動。

我急忙把妻子叫來,夫妻同心一起戰鬥,四隻手使勁擰,依然毫無斬獲。水龍頭的熱水像噴泉一樣嘩啦嘩啦向外湧流。物業的人早在下午五點就下班走了,公寓只有三戶五口中國人,住隔壁的一戶回國了,另一戶是位身體病弱的老年婦女。其餘都是講英語的白人,我和老伴都不會英語,向誰求助?這下可為難了。

我突然想起,樓下對門住的是一位中年白人婦女,性格開朗豪爽,為人熱情,雖然語言不通,總想與我們說話。開始時我用僅會的幾個英語單詞與之簡單交流,後來學會了用手機翻譯交談。她熱心交往、很善談,對公寓的事很熱心,是個熱情豪爽的「女漢子」。就是不知道她對水熟悉不熟悉。看看已經是晚上近十點了,不知道歇息了沒有,顧不得這麼多了,只好讓妻子去向她求助。

妻子怕驚動她,小心翼翼地輕輕敲門。她已經睡下,驀地聽到有人敲門,大感意外,怵然一驚,急忙坐起來,問敲門人是誰?妻子不會英語,支支吾吾回答不出。後來,她聽出妻子講的像是中文,看清人,急忙把門打開。

這女人果然身手不凡,一下子就把水龍頭關上了。我既驚訝又佩服,一邊向她伸大拇指,一邊連連說:「Thank you so much!Thanks!Thanks!」

第二天,我和妻商量用什麼對她表達感謝,覺得餃子有中國特色,決定包餃子送給她。剛作出決定,突然有人敲門,開門一看正是她,急忙讓進屋。她一進屋就急切地說:「sorry!Really sorry!」我一下子愣住了,我們打擾了你,你幫助了我們,我們向你表示感謝還來不及呢,怎麼你倒向我們道起歉來了?太反常,太令人不解了。

她看出了我們的狐疑,真誠地用手機翻譯說:「昨天晚上,我遲遲沒有開門,怠慢了你們,真的很對不起你們。」妻子急忙通過手機說:「是我們太唐突,不能怪你。」她對我們說:「以後再遇上這種事,你們要用力敲門,大聲呼叫,別擔心驚著我,我膽子很大,我聽出是你們會馬上開門。」

對於這樣的好鄰居,還能說什麼呢?只是孩子般地頻頻點頭。

手機 餃子

上一則

活著就是幸福

下一則

紅皮鞋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