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最大 高雄蓋逾2千坪全素長照中心 2年後完工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二)親自出席「彌勒家園」第二期工程的動土典禮。記者古和純/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二)親自出席「彌勒家園」第二期工程的動土典禮。記者古和純/攝影

全台非正式統計,常年吃素人口近300萬人,但許多長者茹素終生,晚年住進長照機構時,卻得不到全素的營養照顧,位在高雄六龜的全素食長照機構「彌勒家園」預計增建2322坪提供193床,讓平時有禮佛習慣的茹素長者能頤養天年。

號稱南台灣最大的全素食長照機構「彌勒家園」,由一貫道寶光建德林前人6年前開辦至今,提供156床全住宿服務,不過原有床位不敷使用,3年前,「彌勒家園」開始著手規畫二期工程,欲興建「建德住宿機構」。

「彌勒家園」創辦人寶光建德林前人今天坐在輪椅上參與二期工程的動土典禮,他對著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經營機構,每年都虧本百萬元」,並非為營利所設立,他說,自己已90多歲,對其他人一樣喊著阿公、阿嬤,並提醒工作人員照顧長者要一視同仁。

「你們虧多一點,我們就賠少一點。」陳其邁說,高雄65歲的長者超過50萬,光買快篩試劑就比其他縣市多花好幾億,尤其,大旗山區長者占25%人口,必然重視長者們的需求。

彌勒家園說,「建德住宿機構」在5月底取得高市府建築執照,從今起開始動工興建,總工程預計需花上2年,規劃4層樓,提供193床,總面積2322坪,高於法規面積2.4倍,是24小時住宿式的機構。

在細部規畫上,戶外綠地設計近千坪,長輩可享有自然綠色芬多精環境,調養身心,且提供獨立個人房、夫妻房設計、套房式設計,尊重長者隱私及自主性。內部設有電影視廳室、圖書室、多功能表演廳、佛堂、自主料理區,增加長輩生活賦能。

此外,國道10號延伸至新威大橋的工程,預計在3年後完工,未來從巿區至二期家園將大大縮短通車時間至35分鐘,可有效提供巿區人才往偏鄉服務,可讓子女就近探視長輩,享受天倫之樂。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與立委邱議瑩(左二)向一貫道寶光建德林前人表達感謝。記者古和純/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與立委邱議瑩(左二)向一貫道寶光建德林前人表達感謝。記者古和純/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二)與立委邱議瑩(左四)出席「彌勒家園」第二期工程的動土典禮。記者古和純/攝影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二)與立委邱議瑩(左四)出席「彌勒家園」第二期工程的動土典禮。記者古和純/攝影

住宿 素食者 長照

延伸閱讀

高市迎演唱會經濟 陳其邁曝2024年初還有「天團」來

高市開辦暑期身障及公幼課後照顧專班 安排多元課程

影/高雄新增2登革熱病例 陳其邁:精準打擊+區域聯防

影/陳其邁:支持跨區課徵囤房稅 可有效抑制炒房

相關新聞

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爆紅

最近網路社群流傳一段影片,影片中有一位熟女播音員用奇特的音調和口音廣播一段話,聽似親切,但又聽不懂廣播的內容,讓外地來的...

被拱選高雄市長 許智傑笑回:不排除往那個方向努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晚出席雄中家長會暨媒體聯合餐會時,在台上被拱宣布參選下屆高雄市長,許智傑笑著說,「我還沒宣布、還沒決定...

高雄綠園道人行道「機車橫行」! 民眾怒喊太荒謬:你敢走嗎?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市府將鐵道規劃為園道,提供高雄市民休憩空間。然而有民眾抱怨,時常看到機車騎上綠園道的狀況發生,甚至曾目睹推嬰兒車的民眾被迫讓機車過的景象,即使向政府單位反映過無數次,也都被打發掉,直呼「這麼可悲的綠園道,你是行人敢走嗎?」

高雄私幼涉違法對待幼兒 教育局:已解聘將依法嚴懲

高雄市某私立幼兒園遭控違法對待幼兒,並聘用多名不具教保資格教保人員。高市教育局表示,涉案教師已遭解僱,將依法嚴懲。另,若...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病情惡化 直升機送台中救治

參選此次澎湖立委失利的國民黨議員吳政杰7日身體不適,經醫院診斷是心肌梗塞,緊急裝設心臟導管,因出現心包膜填塞現象,今天經...

澎湖議員吳政杰心肌梗塞引發「心包膜填塞」 直升機後送台中榮總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本屆立委的澎湖縣議員吳政杰,最近因心肌梗塞裝了支架後,引發心包膜填塞病況,今天啟動後送機制,緊急申請駐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