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

「女股神」跌落神壇? 伍德的方舟基金正在快速下沉

日本名古屋港遭勒索病毒攻擊 將恢復貨櫃裝卸

日本名古屋港的貨櫃碼頭遭網路勒索病毒攻擊發生系統障礙,無法裝卸貨櫃。負責管理系統的名古屋港運協會表示,由於系統恢復進度有所延遲,將延到下午重啟貨櫃裝卸作業。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名古屋港管理組合等單位表示,7月4日上午發生無法裝卸及搬運貨櫃的系統障礙,造成港內5處貨櫃碼頭全數停擺,無法將貨櫃裝上貨櫃車。

名古屋港運協會表示,原本以7月5日下午6時作為恢復系統運作的目標,但實際上延後超過半天,到今天上午7時30分才恢復。

因此,原定今天上午8時30分要重啟裝卸作業,也被迫順延到下午。

名古屋港運協會表示,連接系統的印表機列印出一份通知,上面印有駭客集團LockBit3.0的名稱,表示系統已感染要求贖金的勒索病毒,且系統數據已被加密。

共同社中文網報導,名古屋港是日本汽車產業聚集的東海地區門戶,2002年起貨物吞吐量居日本首位。這次系統故障造成豐田汽車公司零組件裝卸作業也被迫暫停,豐田表示會「關注對生產的影響」。

名古屋港運協會表示,此次攻擊是以俄羅斯為據點的駭客犯罪集團所為。協會表示未聯繫駭客集團,也沒有支付贖金。

名古屋 日本 駭客

延伸閱讀

日本新詐騙!偽裝電力公司留言「沒繳款要斷電」回覆就上當了

沖繩知事反「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 古屋圭司:個人想法

勾結大陸駭客、盜刷集團利用電子支付盜刷千萬 刑事局逮15人

「芋鱗」再現!日本UKAI 60年經典料理 7/11起高雄開賣

相關新聞

遊日有福啦!羽田、大阪機場將實施電子化通關 目標1分鐘入境

日經亞洲報導,疫情解封後,赴日旅客節節攀升,對此日本希望將入境時間縮短在1分鐘以內,預計2024財政年在東京羽田機場和大...

「公開的秘密」!美國會報告揭數據:美軍去年派41名軍事人員駐台

美國國會研究處(CRS)上周針對台灣防務議題向國會提出最新報告顯示,根據五角大廈公開數據,2023年美國派駐台灣的軍事人...

涉從烏東防禦工事牟利!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因收賄遭逮捕

俄羅斯聯邦偵查委員會表示,國防部副部長伊萬諾夫(Timur Ivanov)因涉嫌收賄而被拘留,案件調查正在進行中。

去年全球軍費2.4兆美元創新高 專家:反映全球和平穩定惡化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公布報告指出,二○二三年全球軍費支出比二○二二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八,是二○○...

日本海鷹直升機失事 防相:無數據顯示飛機異常

日本防衛大臣木原稔今天上午透露,已經成功讀取兩架海上自衛隊失事的SH-60K海鷹直升機飛航資料紀錄器(FDR)的數據,並...

美眾院議長強生挨罵叛徒 美媒讚「邱吉爾」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強生廿日主導逾六百億美元烏克蘭援助案通過,反援烏的共和黨同僚大罵他是叛徒,民主黨人則將強生的勇氣比擬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