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頻道

* 拖拉類別可自訂排序
恢復預設 確定
設定
快訊

民調指逾6成紐約居民反對堵車費 需開車進市區者反對聲浪更高

時薪法生效前 加州速食店商品漲7% 全美最高

台知名阿堂鹹粥一碗漲到9.6美元 網批:太誇張無法接受

阿堂鹹粥的綜合鹹粥裡有虱目魚肉,魚皮和蚵仔。(本報資料照片)
阿堂鹹粥的綜合鹹粥裡有虱目魚肉,魚皮和蚵仔。(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台南人氣小吃店「阿堂鹹粥」在去年9月連漲兩次,虱目魚粥從180元(台幣,下同)漲價到260元,當時成為網友熱議話題。不過日前又有人發現,虱目魚肚粥從菜單上不見了,一問之下才發現,現在得點一碗180元台幣的綜合粥,外加120元台幣的魚肚,總共得花300元(約9.6美元),才能點到知名的「虱目魚肚鹹粥」,讓他直呼「無法接受,再見了!阿堂鹹粥」。

一名網友在PTT論壇發文表示,他原本想去阿堂鹹粥吃260元的魚皮粥,但拿到菜單發現怪怪的,怎麼「魚皮粥」、「魚肚粥」這幾款最貴的餐點都拿掉了,問店員後才知道,現在變成要點一碗180元的綜合粥,加上120元的魚肚,總共是300元。

原PO指出,他一開始還不懂這樣的操作手法,後來結帳就明白了,他推測店家「怕寫價錢300元會太難看」,後來他回家發現之前綜合粥是160元,等於變相漲價粥底錢,再跟客人收材料費120元,得花到300元才能吃到以前的魚皮粥跟魚肚粥,讓他直呼「雖然店員服務態度親切,但是漲價頻率跟幅度已經無法接受了,再見了!阿堂鹹粥」。

對此,有網友批評「不要吃就好!這種賺錢手段太誇張」、「不然就去吃別間,虱目魚和米有那麼貴嗎?他這個漲價方法太噁心了吧」、「會不會300元現在不吃,以後變成400元了?」、「一碗粥居然要300元?」、「自己帶稀飯,去單點魚肚」、「這招很聰明,拆開來加價看起來就沒有很貴了」。

台南小吃人氣店「阿堂鹹粥」一碗虱目魚肚粥漲價到300元台幣,讓許多人直呼「無法接...
台南小吃人氣店「阿堂鹹粥」一碗虱目魚肚粥漲價到300元台幣,讓許多人直呼「無法接受」。(本報資料照片)

下一則

Costco沙拉醬吃不完 內行人獻妙招製作「創意料理」

延伸閱讀

超人氣

更多 >